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宣布政綱
滿銀調查﹕覓職前景不樂觀
迎新會口號慫恿性侵
批判英國多元文化政策
治癌藥恐導致奪命皮膚疹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預算案資料外泄案停查
渥京被疑為外泄幕後黑手

(渥太華6日加新社電)加拿大2013年聯邦預算案資料外泄疑案﹐皇家騎警與財政部已停調查。反對黨說過﹐那是政府精心策劃的資料外泄。

今年3月21日預算案前夕﹐《國家郵報》(National Post)和《環球郵報》(Globe and Mail)兩家新聞媒體報道﹐進口運動用品削減關稅﹐可能壓低零售價格。

聯邦新民主黨事後要求調查﹐皇家騎警啟動調查﹐聽金融市場專家及騎警的說法﹐找不到外泄資料的人﹐也沒法證明人們可用外泄資料圖利。

財政部奉副部長命令﹐進行內部調查﹐它也認定﹐人們不太可能利用外泄信息﹐在股票市場賺錢。

預算案宣布4天後﹐新民主黨財政評議員卡倫(Guy Caron)寫信給騎警總監保爾森(Robert Paulson)﹐要求騎警調查。

助理總監米肖(Gilles Michaud)在8月13日回答卡倫﹐解釋騎警結案原因。

米肖指出﹐騎警也考慮有無違反《信息保安法》(Security of Information Act)﹐但指出有些章節違憲﹐所以沒有提控罪。

卡倫說﹐哈珀政府可能是資料外泄案的幕後黑手﹐它想凸顯預算案強項﹐分散人們的注意﹐不想人們看壞消息。

他在魁北克省李穆斯基(Rimouski)選區辦公室說﹕「我們懷疑那是政府本身外泄新聞﹐這些外泄資料可能是政府借用的通訊工具﹐希望分散媒體的注意力﹐把視線轉移。」

新聞報道引用外泄消息﹐指冰球隊員的家長可能節省開銷﹐他們比美國人支付更多錢﹐為孩子添置冰球裝備。媒體報道預算案﹐也有說體育設備削減關稅。

其後數天情況明朗﹐哈珀政府還提高72國貨物的進口關稅。

 
 
今日相關新聞
預算案資料外泄案停查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