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迎新會口號慫恿性侵
批判英國多元文化政策
治癌藥恐導致奪命皮膚疹
冰球隊新戰衣外泄
紅歌星敏感相片資料被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滿銀調查﹕覓職前景不樂觀
大專畢業生近半數擬創業

(多倫多6日加新社電)滿地可銀行(Bank of Montreal)最新調查發現﹐大專院校學生對求職前景不抱樂觀態度﹐很多人打算創業。

滿地可銀行指出﹐將近一半受訪加拿大專上學生相信自己會在畢業後創業﹐比例佔46%。

滿地可銀行說﹐一些受訪者認為創業是他們的主要入息來源﹐一些人說那是輔助收入。

Pollara調查公司為滿地可銀行進行上述調查﹐它詢問大專院校學生對就業前景和創業的看法。

結果﹐不足三分之一的受訪者(只有29%)說﹐他們很有信心﹐在畢業後找到學以致用的工作。

民意調查又發現﹐在兩性之間﹐男性較有可能創業﹐有意創業的男性佔53%﹐女性佔40%。此外﹐男性比女性更有信心找到專業工作﹐兩性的比例是38%對22%。

滿地可銀行商業財務部資深副總裁默菲(Steve Murphy)說﹕「我們的研究告訴我們﹐很多學生不能肯定﹐最終能否在自己的專業領域工作。「好消息是﹐這意味他們會考慮其他專上畢業生的賺錢機會﹐包括創業。」

默菲說這事「令人欣慰﹐加拿大專上院校學生和新畢業生滿懷大志、有創意﹐樂於回饋加拿大經濟」。

卑詩創業意願比率冠全國

在加拿大各地﹐卑詩省的受訪者最願意創業﹐高達50%。其次是緬尼托巴省和沙斯卡寸旺省﹐佔49%﹔安省47%﹔魁北克46%﹔大西洋省份42%﹔阿爾伯達省41%。

加拿大統計局說﹐全國每年約有13萬個新開張小型企業。這些企業是促進就業的關鍵﹐逾40%加拿大人在不足100名僱員的機構工作。

Pollara的網上調查在7月22日到7月25日期間進行﹐602名大專院校學生接受訪問。民意調查專業機構市場研究及情報協會(Marketing Research and Intelligence Association)指出﹐網上調查沒有誤差點﹐因為他們不是人口隨機抽樣的調查。

 
 
今日相關新聞
滿銀調查﹕覓職前景不樂觀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