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美國勞工市場不穩定,8月份除了淨增職位遜預測外,失業率微跌並非反映失業工人少了,只是更多失業工人放棄找工作。聯儲局或要放慢退市步伐。(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加新職3倍預測
AMT48億購電訊塔營運商
敘局勢與就業報告影響 美加股反覆
就業數字分析
加元加債同升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美8月淨增職位遜預測
失業率微跌 聯儲或放慢退市步伐

【明報專訊】全球注目的美國8月份就業報告,結果是三重失望:一是淨增職位較市場預測少;二是大幅調低6及7月份淨增職位數目;三是失業率微降只因更多失業人士放棄再找工作,而非失業人數真的少了。這顯示美國就業市場並沒有明顯好轉,聯儲局削減買債的金額可能收窄。

勞工部公布,上月非農業淨增職位共16.9萬份,低於分析員平均預測的17.3萬份;失業率從7月份的7.4%降至4年半低位7.3%。

勞工部更把6月淨增職位,從原先估計的18.8萬份,下調至17.2萬份;7月份從16.2萬份下調至10.4萬份。兩個月淨增職位共下調7.4萬份。

「仍是經濟增長緩慢的老故事」

嘉信理財定息策略員Kathy Jones說,最新就業數字反映美國仍是增長緩慢的經濟,「這仍是老故事」。她仍然預期聯儲局本月中議息時將決定削減買債規模,但減幅將會較原先計劃收窄。

8月份失業率微跌,因為有31.2萬人停止找工作,導致勞動力參與率跌至63.2%,是1978年夏天以來最低。勞動力參與率是指16歲以上工作年齡的人正在工作或找工。這比率近年持續下跌,因戰後嬰兒潮出生的人陸續退休,但也反映2008年大衰退導致數百萬工人氣餒,不再找工作。

至於範圍更廣的U-6失業率,則從7月份的14%降至13.7%。U-6失業率計入只能做兼職、放棄找工作,以及有登記失業的人士。

廣義失業率雖微跌 仍高企13.7%

8月份非農業淨增職位數字仍低於過去12個月平均數18.4萬份。在16.9萬個淨增職位中,15.2萬份來自私人企業,其餘1.7萬份來自政府。

製造業職位由7月淨減1.6萬份,變成8月淨增加1.4萬份;運輸業也由淨減1.39萬份,變為淨增1.2萬份。但批發和零售貿易職位增長放緩。

人均每小時收入按年升了2.2%,較7月升幅則高0.3個百分點,亦勝市場預期。人均每周工作時數則比上月略增0.1小時,至34.5小時。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今日相關新聞
美8月淨增職位遜預測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