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死者伍珍儀(Janet)
放大
 
警方在山頂公園檢走伍珍儀的遺物,包括耳機及公仔匙扣(右袋中)。(盧翊銘攝)
放大
 
(明報製圖)
放大
 

其他新聞
向上游無望 青年自殺增四成
水警包庇疑案 隱沒10年
10年建公屋大計 要1400億元
居屋停售影響 公屋收回減少
陳茂波打郊野公園主意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失蹤Janet拍輕生點傳哥哥
腐屍山頂尋回 料百米坡躍下

【明報專訊】警方昨日在山頂繼續搜尋失蹤8日的聖嘉勒女書院16歲中五學生伍珍儀(Janet),巡經同樂徑時嗅到一陣腐臭味,循氣味搜索下在山坡發現一具腐爛女屍,相信便是Janet。其伏屍地點上方有一座電訊塔,而Janet於9月1日傳給胞兄的「最後一張」相片內,正是拍攝了該塔,有搜索專家估計,Janet是刻意以相片將輕生地點告訴家人。警方初步估計死者是從約100米高處墮下。

Janet胞兄Dicken昨晚表示,母親昨午剛搜山回來便收到警方來電,她一度激動痛哭,沒胃口吃晚飯,但一家人仍不相信Janet已經離去,「我]仲抱住希望」。他們未來數天內將到殮房認屍確定事件。

檢身分證 家人數天內認屍

據悉,遺體身上有Janet的身分證,故相信死者便是Janet。Janet失蹤消息被廣泛報道,她在本月1日(上周日)下午與友人逛街後,提議一同到港島山頂,遭拒絕後獨自登山,沿途以WhatsApp傳送相片給友人並透露輕生念頭,友人初時只當是戲言。Janet當日下午6時05分,將一幅在山頂公園拍攝的相片傳給胞兄Dicken後,便音信全無。

搜索隊﹕臨終相片都有意思

Janet傳送的最後照片中,拍攝了山上兩座通訊塔,最終警方在其中一座塔下尋回其遺體。「郊野義務搜索隊」召集人兼退休高級督察凌劍剛表示,尋死者臨終拍攝的相片一般都有意思,加上Janet曾透露到過山頂公園及打算跳崖,相信她是刻意以相片告訴家人自殺位置。「張相特登以zoom薯炫隆褔嶆鼽m,加上塔下圍欄有閉路電視,估計係想畀屋企人搵番自己條屍」。

Janet自殺原因仍是謎,她就讀學校社工所屬的小童群益會,服務總監(青衣區及家舍服務)黎小玲表示,Janet性格活潑好動,暑假時曾返校做義工,包括參與舞台劇服裝製作和中一迎新,社工亦未曾聽聞她有不開心。

社工:活潑好動 未聞不快

昨午約3時,警方失蹤人口調查組及機動部隊繼續搜索Janet,途至山頂公園電訊塔附近山徑時,突傳來陣陣惡臭,警員循氣味搜索,發現一具已腐爛女性屍體在峭壁叢林中,遂通知消防到場協助,將遺體運返同樂徑。警員在遺體身上檢獲身分證、現金、耳機、公仔匙扣等物件,但其手提電話仍未尋獲,真正身分要待其家人認屍才能確定。

■輔導熱線

生命熱線﹕2382 0000

社署熱線﹕2343 2255

撒瑪利亞會﹕2896 0000

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2389 2222

明愛向晴熱線﹕18288

明愛熱線﹕2537 7247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今日相關新聞
失蹤Janet拍輕生點傳哥哥
同學不安三輔導 「唔知佢M家點」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