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助少數族裔做公僕 周一嶽倡認第三語言
醉駕司機越線撞的士
插蘇底座藏毒 青年被捕
尊子漫畫
北京鴨豐唇靚番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朱福強:政府「求其應付」
委經理管檔案

【明報專訊】政府檔案處指示各部門委派經理管理檔案,不過,檔案處前處長朱福強直言該經理身兼多識,難應付繁重工作,批評政府「求其應付就算,根本不重視」。

檔案處先後訂立《檔案管理守則》和《檔案管理的強制性規定》,委任部門檔案經理「兼職」處理文件紀錄。海事處稱,部門檔案經理亦負責人事、招聘、其他行政及總務。朱坦言每個部門文件量大,「無經驗無專業知識,管幾廿萬份洁A求其擺個人落去兼任,根本不理實際情G,政府根本不重視」。他說,部門設檔案管理專員,目的之一是增加行政透明度,讓大眾可監察部門一舉一動。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家洛不諱言部門經理由高級行政主任兼職不理想,「佢]有其他正職,做幾年又走,有甩漏都唔使承擔」,但他嘆立法無期,暫只能叮囑政府收緊行政指引,加強部門內執行意識。

政府檔案處回覆稱,訂立《檔案法》並非完善檔案管理唯一方法,部門已透過行政安排實踐檔案管理原則,並委託法律改革委員會成立小組研究檔案法,有需要時提出適當建議。處方亦將參考申訴專員調查政府檔案管理制度的結果,提出最終建議。

 
 
今日相關新聞
檔案處前處長促海事處設檔案專員
朱福強:政府「求其應付」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