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2012年6月7日,李旺陽「靈堂」一度遭人疰a。圖為當時在現場的陶君行(右)及麥國豐(左)。(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電影節星光熠熠
論者促中國再放寬Q類簽證
滑翔機天台硬茬
巡警面對挑戰不遜特警
西大英語培訓課程 華生佔七成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朱牧:慣派中間人面交 暗號識別

曾參與「黃雀行動」營救八九民運人士的支聯會常委朱耀明說,若要將款項交給身處中國的維權人士或其家屬,一般做法都是人手親身帶到中國內地,雙方需說出暗號才會將金錢交給對方,甚少直接匯款,他直言經銀行匯款到內地敏感人士手中做法非常危險,易令人起疑,即使能存入銀行,由於金額或已被注意,有關人士提款時亦會出亂子。

朱耀明說,通常會以「一手交一手」方式將錢帶給內地敏感人士,對方會找共同認識的人作中間人接收,無論對方派出的中間人是否認識,雙方都會定暗號讓大家能互相識別,才將錢交到對方手中,這做法甚少出現被扣起的問題。

他續稱,若要匯款亦會選擇在中國內地進行,但亦需視乎金額,以及對方的敏感程度,若情G不算緊張才考慮這做法,亦會選擇每月分批匯款,通常金額是當地每月生活所需的費用,既不易令人察覺,亦不會令項款「一下子無晒」。

朱耀明直言很早已認定銀行不可靠,特別是需要幫助的人身分敏感,若一次過將數萬元匯錢,容易令人起疑,屬高風險做法,即使金額未被銀行或國安系統扣起,對方提款時亦有出亂子的危險。

 
 
今日相關新聞
國保截港人送旺玲捐款
律師:扣查財產須證犯罪
朱牧:慣派中間人面交 暗號識別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