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課外活動搶手 徹夜排隊報名
向殉職加軍致敬壁畫遭破壞
攀山墮崖 女子命殞
車撞毀圍欄撼牆 司機傷
逼少女當伴遊 男女控販賣人口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發起網上簽名 遏非法飼養場
婦籲網站停刊售寵物廣告

(滿地可8日加新社電)滿地可市一名女子發起網上簽名運動﹐要求加拿大最大分類廣告網站Kijiji停刊寵物出售廣告﹐合力遏制寵物工場﹐近5萬網民簽名響應。

女子拉普安特(Barbara Lapointe,圖)育有兩名孩子﹐經營遛狗生意﹐她希望Kijiji網站出力﹐遏制寵物工場﹐又呼籲民眾向註冊動物拯救機構和個別家庭領養寵物。

拉普安特在互聯網站Change.org發起簽名請願運動﹐到周日中午﹐已有差不多4.8萬人簽名。

她在訪問中說﹕「我們希望他們立好榜樣﹐做個倫理楷模。」

拉普安特又催促她居住的皇家山(Mount Royal)鎮政府﹐禁止寵物店出售動物。

她希望地區政府效法其他市鎮﹐例如卑詩省列治文(Richmond)﹐它在2011年禁止寵物店出售動物。

拉普安特指出﹐不讓寵物店出售寵物﹐狗工場就會失去一大客戶。禁止寵物店賣寵物﹐非法飼養場「還有其他方法﹐可上網推銷」。

加拿大Kijiji不打算改變它的政策﹐網站社區經理麥金太爾(Shawn McIntyre)說﹐網站設有系統﹐可攔截可疑廣告﹐不讓寵物工場使用他們的網站。

麥金太爾說﹕「我們決定配合業界﹐我們盡力而為﹐辦一個正當、安全的網站。」

麥金太爾解釋說﹐職員監控廣告﹐與動物保護團體建立伙伴關係。但是﹐Kijiji網站這幾年難以堵塞一些賣家。

Kijiji廣告網站接到數百宗投訴個案﹐人們投訴斯高沙女子貝努瓦(Gail Benoit)。網站已下禁令﹐不許她在網站刊登廣告。但她不斷想辦法突破封鎖﹐如使用假名、使用不同電腦、找人代刊廣告。

Kijiji的一些對手已經採取措施﹐完全停止寵物買賣廣告。

卑詩省網站BuySellTrade.ca,今年8月完全取消私人寵物廣告﹐它現在只刊登本地愛護動物協會(SPCA)領養寵物的廣告。

此外﹐Craigslist網站也停刊家庭寵物出售廣告。

 
 
今日相關新聞
發起網上簽名 遏非法飼養場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