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生吃蔬果會感染到的寄生蟲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食木瓜 防衰老治咳嗽

木瓜,又名「萬壽果」,常吃可延年益壽。木瓜除了有清暑祛濕、生津止渴、健脾消食、舒筋通絡等功效外,還具有潤膚去皺、美容駐顏的作用,是深受女性朋友寵愛的一種美容佳品。現介紹幾款美容食療方,供愛美女士選用。

1. 木瓜牛奶:木瓜150克,牛奶200毫升,香草霜淇淋1小盒,白糖1小匙。木瓜去皮、切塊,放入果汁機中加入200毫升鮮奶,糖、霜淇淋適量,用中速攪拌幾分鐘即可,適合天天飲用。具有潤膚養顏之功效。

2. 銀耳燉木瓜:銀耳15克,木瓜1只,北杏10克,南杏12克,冰糖適量。將銀耳用清水浸透發開,洗淨;木瓜削皮去籽,切成小塊;南北杏仁去衣、洗淨,連同銀耳、冰糖一起放入燉煲內,加適量開水燉煮20分鐘後即可食用。經常食用能養陰潤肺,使皮膚得到滋潤,防止皺紋過早出現,保持皮膚細嫩,延緩衰老;尚可治療燥熱咳嗽、乾咳無痰、痰中帶血等症。

溫馨提示:治病多採用宣木瓜,也就是北方木瓜,不宜鮮食;食用木瓜多是產于南方的番木瓜,可以生吃,也可作為蔬菜和肉類一起燉煮。由於木瓜中的番木瓜堿,對人體有小毒,每次食量不宜過多。過敏體質者應慎食;孕婦不能吃木瓜;胃酸過多者不宜用。

 
 
今日相關新聞
食木瓜 防衰老治咳嗽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