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藉申奧氣勢 日有望通過開賭
朝日新聞也誤報東京申奧落選
稱福島核污水已受控 福島民眾:安倍講大話
奧委轟巴西進度慢
半數設施未達標 基建「紅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奧巴馬普京商敘交化武可能性
稱俄建議具「潛在積極進展」

美國總統奧巴馬周一接受美國6大電視台採訪時說,曾經與俄羅斯總統普京討論敘利亞交出化武,由國際監管的可能性。他認為俄方的建議是「潛在的積極進展」,有可能為當前危機帶來「重大突破」。若敘利亞交出化武,他傾向暫時不對敘動武。但奧巴馬坦言有保留,懷疑敘政府會否交出化武。

奧巴馬當天接連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霍士電視台(Fox)、全國廣播公司(NBC)、公共廣播公司(PBS)等媒體訪問。他在訪問中透露,上周在俄羅斯出席20國集團峰會(G20)期間曾與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交談20分鐘,2人討論到敘利亞交出化武,由國際監管的可能性。

奧巴馬強調,他一直傾向通過外交手段解決敘利亞危機,而不是透過軍事行動確保敘政府不再動用化武,若敘利亞同意有關做法,他會考慮暫停軍事行動。

不過,在華府靜觀俄羅斯能否讓巴沙爾政權交出化學武器的同時,奧巴馬直言,俄方的提議雖是重大突破,但觀察敘利亞過去數年的做法,他對敘方會否真的交出化武有懷疑。美方將同俄方和敘方接觸,確保這不是敘方緩解美方當前壓力的「拖延手段」。

奧巴馬指俄羅斯的提議有可能是一個突破,已指示國務卿克里就具體細節跟俄羅斯會談。克里等國家安全團隊成員將與俄羅斯和國際社會合作,看能否達成「有強制力、嚴肅的」協議,在不發動軍事打擊的情況下達到美國確保敘利亞不再發生化學武器襲擊的目的。奧巴馬指出,俄方的提議之所以獲得支持,全因美國威脅採取軍事行動,他表示會繼續尋求國會支持對敘動武議案,因為若美方未能繼續對敘利亞保持軍事壓力,美方得到滿意協議的可能性將降低。

 
 
今日相關新聞
敘倘願交化武 美可不動武
奧巴馬普京商敘交化武可能性
美國會延後表決對敘動武案
歐美向敘售化武材料
敘民急儲糧 排8小時買麵包
敘反對派潛伏中使館 圖謀暗殺大使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