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菲律賓軍方一名狙擊手在街角戒備。(法新社)
放大
 
菲律賓士兵為一名在與武裝分子槍戰時中槍的同袍檢查傷勢。(法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侯賽因宣誓就任巴基斯坦總統
普京盟友連任莫斯科市長
九一一後遺症逾千人患癌
甘迺迪侄被爆寫性愛日記
荷蘭新發現梵高油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菲武裝挾220人質與軍警槍戰

【綜合報道】菲律賓反政府武裝「摩洛民族解放陣線」的武裝分子昨日進攻南部三寶顏市,與當地駐軍和警察展開激戰,造成至少4人死亡、17人受傷,另有200多名平民被扣作人質。雙方今日繼續戰鬥,軍人以裝甲車掩護,與躲在屋內的武裝分子交火。

消息指武裝分子今晨放走4名婦女及一名小童,總統阿基諾三世派出國家安全高官赴該市協助。

5成員被捕引發襲擊

菲軍方發言人稱,昨天凌晨5時左右,約200至300名全副武裝的「摩解」成員乘船向靠近三寶顏市中心人口稠密的社區發起進攻。截至當天下午,軍警基本控制局勢,並逮捕了11名武裝分子,並包圍其餘武裝分子,但武裝分子扣留至少220名人質作為他們「人肉盾牌」。

當局宣布在三寶顏實施宵禁,正尋求以和平方式解決今次事件。

分析指今次襲擊與警方在前日逮捕5名「摩解」成員有關。「摩解」是菲南最大的反政府武裝組織,成立宗旨是建立獨立的伊斯蘭國家。三寶顏市官員透露,武裝分子襲擊目標是市政廳,企圖在市政廳升起「摩解」旗幟。

 
 
今日相關新聞
菲武裝挾220人質與軍警槍戰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