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張智霖加盟腳頭好
蕭定一兩個月回本
《神鎗狙擊》接棒《衝II》
鄧萃雯預報無生頸瘤
張馨予認壞女人不配李晨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星級專欄•芷珊密語﹕採訪兇殺案 血腥的回憶

【明報專訊】《星級專欄》逢周一至五推出,梁詠琪(周一)、森美(周二)、黎芷珊(周三)、蔡卓妍(阿Sa)(周四)與周秀娜(周五)輪流執筆,以輕鬆、嬉笑怒罵寫出他們對生活的態度及娛樂圈百態,與讀者分享藝人處身娛樂圈的真真假假。

人生五味酸、甜、苦、辣、鹹,我的工作經歷添一味,就是血腥味。之前提過做《城市追擊》錄影廠的主持壓力很大,今次分享更刺激的外景採訪經歷。記得《城追》工作包括突發時事採訪,我感受最血淋淋的一次,是報道一宗兇殺案。

事發是深水鶩蟦茠漱@個單位,男戶主斬死了太太與兩個孩子而被捕。大批傳媒到案發單位,我們趕到時,兇案現場的門是打開的,警員在內調查,只有封條隔荌O者。我看到單位內的血[比恐怖片更血淋淋,最慘是在狹窄梯間,一陣陣的血腥味傳出令人反胃。我待大部分記者離開後走近門前補鏡,那由心底媥_出來的感覺仍很深刻。平日我甚少NG的,當日要拍了20個take才完成。

經歷了這血腥場面的震撼洗禮,往後採訪時膽量大了。有次是元朗的屋h有人燒炭自殺,經一段時間因臭味傳出才有人報警。我們趕到現場時,屍體還在單位內,可以拍攝屍體抬出的鏡頭,那陣屍臭味,想起也作嘔。

《城追》年代,我們似精簡的機動部隊,有時候往拍外景拍攝只有三人行,主持、導演與資料蒐集員,導演要兼攝影師的工作。有次我們到旺角信和中心拍攝「短新聞」,三個女生一起工作,原本很輕鬆的;突然接到消息,旺角發生金行槍劫案,我們就在附近,三人是9秒9的速度跑到案發現場。受槍傷的人還在現場,我們可以走近訪問他。事後我才識驚,當時情G是很危險,警方還在附近搜尋劫匪。為了跑新聞的成功感,我們就是不懂得保護自己往衝鋒陷陣。

數難忘的外景拍攝經歷還有「南京大逃亡」,這是跟另一報刊合作往南京採訪一宗孖女撫養權爭奪的事件,內情很複雜。我們抵南京還要坐長途車往偏遠的鄉村,採訪時不明原因有鄉民起哄,有人推撞攝影隊不准拍攝,他們變得群情洶湧。擾攘了一陣感到場面失控了,我們決定退出村外,以為事件告一段落,大家在村口的小攤子吃點東西再作安排。不料,縣j牌檔時有一隊公安趕至,我們被帶到派出所接受調查,旅行證件也被公安取走。他們要沒收拍攝的影帶,在香港方面協助溝通才肯放人。當時我們只交了其中一盒影帶,不知道那堥茠瑭x子,重要的影帶還收藏荂C獲准離開後,大家也不敢停留等安排接送的車輛,就在路邊截了一輛密斗貨車,高價要求那位司機送我們返南京的市中心。當時有七、八個人擠在車頭車廂位置,捱過了兩、三小時車程遠離鄉村才安心。那南京特輯也順利作報道。這是十多年前的採訪經歷,若問我現在仍會這樣搏?那拼搏的心仍在,但能否似當年以9秒9速度跑荓議X……我想要勤力操練才可以了!

(逢星期三刊登)

黎芷珊

註:因稿擠關係,昨日星級專欄「陰晴筆定」暫停一期。

 
 
今日相關新聞
星級專欄•芷珊密語﹕採訪兇殺案 血腥的回憶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