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滿島光不斷磨練自己,希望成為溫柔兼具包容力的女性。
放大
 
滿島光在新劇Woman飾演有兩名子女又身患頑疾的母親,大獲好評。
放大
 
滿島光在《愛的剝脫》收放自如的演技,令導演園子溫讚不絕口。
放大
 
上月開畫的《夏之終結》中,滿島光周旋於綾野剛(左)及小林薰(右)之間。
放大
 
滿島光憑三池崇史執導的《一命》獲提名亞洲電影大獎最佳女配角。
放大
 

[昔日明報]

 
影視
 滿島光 悲情視后

【明報專訊】日劇《半澤直樹》最近盡領風騷,收視節節上升,不過除了這部商場版《宮心計》外,滿島光主演的Woman亦非常亮眼,根據日本Oricon Style網站的觀眾滿足度調查,劇情慘絕人寰的Woman僅次於《半澤直樹》及《Doctors 2》排名第3,女主角滿島光更被讚演技高超,今季日劇視后,她大概已篤定得獎。

《半澤直樹》雖然收視一枝獨秀,卻被女觀眾投訴是「男人戲」,她們鍾情煽情的Woman,故事講述滿島光童年被改嫁的母親遺棄,長大後結婚生子,卻在懷第2胎時丈夫意外墮軌身亡,堅強地獨力撫養子女,卻又發現患上離奇病症,丈夫的死更與同母異父的妹妹有關。悲慘情節完全走通俗劇路線,似乎不合生活壓力已夠沉重的現代人口味,滿島光的演出卻讓觀眾全情投入,而且同劇還有田中裕子、小林薰等實力派壓陣。

三度競逐日本奧斯卡最佳女配角

滿島光演出自然,兩度與她合作的瑛太讚賞她完全沒有演戲的感覺,亦啟發他追求更自然的演出。滿島光卻謙稱不懂做戲,她的演出方法是:「跟角色相似的人聊天,代入他們的身分,變成自己的生活一樣」。

滿島光相信無論做什麼,每一次都是新開始,「以前拍寫真集,擺之前一天一樣的甫士,即被攝影師臭罵」。她認為不要有慣性想法或做法,若看見作品在重複,寧願休息一下。她14歲已獨自到東京打拼,當時其擔任籃球教練的父親曾叮囑她,每個月都要珝孺T有的自己,然後改變生活方式。

現年27歲的滿島光來自沖繩,10歲時參加第2屆安室奈美惠with Super Monkeys選拔賽奪魁。1997年以組合Folder成員出道(及後改為Folder 5成員),同年演出電影《魔斯拉2》,矢志成為真正演員,其後被安排拍水著寫真,在綜藝節目跑龍套扮濱崎步,「那時不知道自己做什麼,每天哭得很厲害」。直到2009年參演園子溫執導的《愛的剝脫》,成為事業轉捩點,她連奪橫濱電影節、評論家大獎,每日電影及電影旬報等的最佳新人獎,更獲得當年蒙特利爾奇幻國際電影節影后殊榮,翌年憑《字裡人間》導演石井裕也的《從河底向你問好》蟬聯影后,她和石井後來更結為夫妻。滿島光近年先後憑《惡人》、《一命》及《北方的金絲雀》連續3年獲日本奧斯卡最佳女配角提名,難怪被看好成為繼《戰場上的明信片》大竹忍後,另一重量級女星。

文:高玉燕

 
 
今日相關新聞
滿島光 悲情視后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