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欠債纍纍 湖濱餐船面臨充公

【明報專訊】停泊在多倫多市湖濱的約翰船長餐廳(Captian John Restaurant)﹐一直欠稅、欠水費﹐為此市府逾1年前切斷其食水供應﹐令餐船被迫結束營業﹐但迄今﹐東主仍未將餐船賣出。

至今該東主已欠多市政府稅款、水費及罰款達65萬元,亦欠港口局逾21萬元的租金,及多倫多湖濱約14萬元牌費﹐但一年過去﹐賣船一事仍無動靜。

市府政府管理委員會日前已投票通過﹐將採取行動﹐充公該間水上餐廳。

但餐船老闆John Letnik則明言﹐自己在船上度過43年﹐大半生都在船上﹐怎也不會棄船。他更說﹐市府惟一一個令他離開的方法﹐就是使用武力﹐但他不排除會用鐵鏈將自己鎖在船上。

Letnik的強硬態度﹐未必可扭轉市議會決定。市議會若投票通過﹐充公餐船﹐市府便會根據海事法﹐在港口局及多倫多湖濱公司協助下﹐採取行動﹐接管餐船。

市議員彭麥歌娜稱﹐市府已到了忍無可忍地步。她說﹕「Letnik要有尊嚴地離開﹐抑或與市府惡鬥到底﹐由他選擇。但我奉勸他找個落台階﹐離開餐船﹐靜度餘生﹐因為始終約翰船長餐廳已不復存在。」

Letnik則坦言﹐自然希望自己可以有尊嚴地離開餐船,因此他需要港口局讓他延長租約﹐好讓他可尋找買家。

但彭麥歌娜(Pam McConnell)直言﹐事件已先後擾攘5年了﹐費時失事﹐期間又進行了無數次法律行動﹐但就是沒有人支付相關費用。

餐船一直停泊多市湖濱﹐但其實該船早將引擎拆除。所有停泊在湖上的船隻都受多倫多港口局管理。

港口局律師Mark Richardson表示﹐在這情況下﹐當局只好要求法庭頒令。由法庭委任一個有經驗的船隻代理人﹐為賣船向外大賣廣告﹐並命令船主與標價最高者交易。

 
 
今日相關新聞
欠債纍纍 湖濱餐船面臨充公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