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有分析指,聯儲局如削減買債規模,將預示利率上升,將會壓低金價。(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中國數據佳 中東局勢放緩 美股續升
經濟敏感股上升
工業金屬股走高
Nike高盛Visa選入道指
麥當勞上月全球同店銷售升1.9%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如聯儲減買債 金價或跌至$1250

【明報專訊】瑞士銀行預料,如果聯邦儲備局一如所料,下周宣布開始削減買債規模,金價前景將很暗淡,將會即時跌至1,250美元一盎司。

美銀美林金屬策略員Michael Widmer說,聯儲局如削減買債規模,將是收緊貨幣政策第一步,也預示利率將上升,將會壓低金價,因為「利率代表持有黃金的機會成本」。聯儲局目前每月購買850億美元長期債券,目的壓低長期利率。

聯儲局將會在9月18日(下周三)結束為期兩天的議息會議,多數分析員預料屆時該局將會維持利率不變,但宣布開始減買債。

瑞銀分析員Joni Teves預測,聯儲局決定減買債,金價即時跌至1,250美元;如果減買幅度較市場預期更大,金價有可能會跌穿1,200美元。

紐約12月期金收報1,364美元,跌22.7美元或1.6%。

買債減幅超150億 金價或跌穿$1200

美銀估計,聯儲局將宣布每月買債削減100至150億美元;如減幅較少,金價短期內將做好,但由於預期實際利率將升,金價升幅將會受限。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今日相關新聞
如聯儲減買債 金價或跌至$1250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