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英國研究:每天3杯紅茶防蛀牙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兒時多吃粗糧
日後心臟好

美國密歇根州立大學一項研究發現,兒童多吃富含纖維素的蔬菜和全穀物等食物,有助於降低日後心臟病危險。

新研究負責人喬·卡爾森博士及其同事,對2000多名12—19歲的美國孩子的飲食及其代謝綜合征的症狀進行了研究。這些症狀包括: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好膽固醇水準過低及腰圍過粗等。結果發現,在纖維素攝入量最低(每1千卡路裡食物中纖維素不足3克)的孩子中,危險為9%,而攝入纖維素最多(每1千卡路裡食物中纖維素至少11克)的孩子中,危險僅為3%。

卡爾森建議,要使兒童心臟更健康,每天應該吃3份水果、3份蔬菜和2份全谷食物。全谷食物主要包括:全麥麵粉、全麥麵包、燕麥片、糙米和大麥等。

 
 
今日相關新聞
兒時多吃粗糧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