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多倫多公車局主席斯廷斯質疑省府的地鐵計劃,她昨日稱士嘉堡最終可能還是會建輕軌。
放大
 

其他新聞
圖書館性侵女童
染西尼羅死亡 多市今年現首例
夜行女子校園遇劫 緝2持槍歹徒
冷鋒掠過大多區
公屋雙重槍殺案 警發3單車圖尋線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斯廷斯質疑省府地鐵計劃可行性
士嘉堡最終或建輕軌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車局主席斯廷斯昨日與安省省長韋恩會面40分鐘後指出,考慮到具體的可行性以後,士嘉堡最終可能還是會建輕軌,而非地鐵取替已老舊的輕鐵線(RT)。

斯廷斯昨午與韋恩會面時,表達了對交通廳長簡萬里單方面公布士嘉堡地鐵線計劃的不滿,理由是交通廳在事前未有知會過市府,以及聽取公車局的意見。

多倫多市議會於今年7月通過決議案,決定取消原來建輕軌的計劃,改建布魯亞-丹佛地鐵延線,省府將要負責絕大部分的費用,而其餘款項由多市政府和聯邦政府分擔。

上周簡萬里突然宣布由省府全費資助興建士嘉堡地鐵線的費用,但是車站將會減少,而終點站則改在Scarborough Town Centre,而非原來計劃的雪柏路近麥高雲路。

斯廷斯昨日與韋恩會面未取得任何成果。她事後感慨地說,根本不能稱之為地鐵,理由是部分路軌將會建在地面之上,而公車局的工程師還要重新計算,終點站在Scarborough Town Centre這項地鐵方案的可行性。

然而,市長福特對此不表認同,他聲稱若省府肯支付悉數的工程費用,就由省府支付。

對於新路線的可行性,他強調兩條路線都要交由工程師審議,他個人未有任何傾向。他仍是建議調升物業稅用以支付市府應負責的部分。

 
 
今日相關新聞
斯廷斯質疑省府地鐵計劃可行性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