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印度強姦事件嚴重,引發民眾示威。
放大
 

其他新聞
「911」12周年 美5校遭威脅緊急停課
全球71%人處焦慮狀態
美智庫指朝重啟核反應堆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聯國:亞太成為「強姦重災區」

【綜合報道】聯合國多個機構最新發表的研究報告認為,亞太地區暴力侵害女性行為「普遍存在」。

聯合國新聞中心說,10日公布的這份報告名為《為什麼有些男性使用暴力侵害婦女以及我們如何防止?聯合國亞太地區男性和暴力問題多國研究定量結果》,由聯合國開發計劃署、人口基金等機構共同撰寫。

報告在孟加拉國、柬埔寨、印度、斯里蘭卡和巴布亞新幾內亞等6個國家的9個地點對一萬名50歲以下男子進行了調查,要求這些男性就他們使用暴力的情況、對暴力的經驗、對性別的態度和做法、家庭生活和健康等問題做出回答。

根據報告,接近四分之一受訪者承認對婦女或女童實施過強姦,其中很多人未受法律制裁;亞太地區男性「開始動用暴力行為的年齡比此前想像得要早」,承認實施過強姦的男性中有一半稱,他們第一次強姦行為在十幾歲的時候發生。實施強姦的男性中,「72%至97%在事後並未承擔任何法律後果」。

報告指出,在問及強姦的原因時,受調查男性做出的最普遍的回答是,他們認為「無論女方願意與否,男性都有權與之發生性關係」。在孟加拉國等地進行的調查中,承認實施過強姦的男性中有80%選擇了這一答案。

 
 
今日相關新聞
聯國:亞太成為「強姦重災區」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