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麵包含鹽高
保健貼士﹕常吃芹菜 防血管硬化
明C.傅貼士﹕幼兒母親防腰背痛方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愛吃麻辣 小心肝炎

冬季來臨,寒冷的天氣讓麻辣燙成為頗受歡迎的食物。可你知道嗎?麻辣燙裡面也潛藏著肝炎隱憂。肝炎患者和健康人最好都少吃。

肝炎患者為了健康最好不要吃麻辣燙,可以自己在家準備一個清湯的火鍋,少放辣椒等刺激性的調味料,用這樣的自製火鍋代替麻辣燙。不但營養,而且健康。

肝炎患者最好不要吃麻辣燙,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1. 辛辣的食物容易刺激胃黏膜和食道,引起損傷;

2. 肝炎患者一般有食道胃底靜脈曲張的併發症,有的還伴有消化性潰瘍,吃辛辣的食物容易使潰瘍面的創傷加重,造成曲張靜脈的破裂。

除了肝炎患者,健康人也要少吃麻辣燙,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1. 麻辣易感染肝炎病毒

麻辣燙需要很多調料,有些小店為了省錢,就不及時更換湯底,這樣,麻辣燙的菌群含量就嚴重超標了,很容易造成各種感染。肝炎患者如果因為食用麻辣燙而再次感染肝炎病毒,很容易使病情加重變得更加嚴重。

2. 麻辣一般有罌粟成份,危害肝臟

有些黑心的麻辣燙小店為了招引顧客,在麻辣鰒中加入罌粟殼,使麻辣燙變得更加美昧,吸引更多的回頭客。然而長朋食用含有罌粟成分的麻辣燙,就會對人體臟器造成損害,肝臟也會受到連累。

 
 
今日相關新聞
愛吃麻辣 小心肝炎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