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肝病病人須遵循特別的餐單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喝啤酒
激發「快樂因數」

有人認為,愛喝酒是因為酒精成癮。美國最新研究顯示:喝啤酒上癮可能與酒精無關,啤酒本身的味道就能讓人快樂、並使人上癮。

美國印第安那大學神經學家在一項試驗中請49名成年男子分別飲用啤酒和運動飲料,並用儀器掃描他們腦中的多巴胺。多巴胺是一種神經傳導物質,被形象地稱為「快樂因數」。為排除酒精因素,被試者每15分鐘只能喝15毫升或一小餐匙啤酒。結果喝啤酒的人大腦釋放的多巴胺明顯高於另一組人群,且喝過啤酒的人想要繼續喝的欲望也明顯高於另一組。這項研究證明飲品風味能影響大腦。

研究建議,每天飲用一杯約120毫升的啤酒比較適宜,而超過3杯會增加肝損傷、骨質疏鬆等疾病的風險。

 
 
今日相關新聞
喝啤酒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