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大批警員昨在張永偉被殺的兇案現場進行地氈式搜索。
放大
 

其他新聞
福特下周燒烤同樂日
多市擴建公交研集資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台翁被殺 警地氈式搜兇器
死者任機場翻譯 同事讚「大好人」

【明報專訊】台灣移民張永偉(Anthony KoKo Chang)日前被人用刀刺死後﹐警方昨日再大舉出動﹐在案發現場附近進行地氈式搜索﹐務求找到線索或證物﹐如兇徒所用的兇器。警方表示﹐對於行兇者背景或動機﹐以至死者是兇徒所鎖定的目標﹐至今仍未有頭緒。

死者生前替移民部在皮爾遜國際機場擔任翻譯工作。有與他共事的職員形容﹐「張永偉說話斯文﹐經常面帶笑容﹐絕對是一個大好人」。據知﹐張永偉以自僱形式在機場擔任中文及日文翻譯﹐每當有飛機從亞洲飛抵皮爾遜機場﹐移民部都會致電要求張前來幫忙。

同事又憶述﹐本身對中醫有認識的張永偉十分注重身體健康﹐會隨身攜帶計步器﹐在機場上班時﹐只要情況許可﹐都會原地繞圈步行﹐有時又會很自豪地向同事展示計步器﹐顯示他當日走了多少步。

張永偉育有一子一女﹐他遇害時﹐太太適逢在台灣﹐據知她於昨晚趕返多倫多市。張永偉的一對子女對父親突然離世﹐傷心不已。張的兒子接受傳媒訪問時指﹐父親是一個很平和的人﹐每日都到機場上班﹐卻遭此大劫﹐實在不合常理。

多倫多警方昨派出數十名警員﹐到張永偉遇害現場的社區﹐大舉搜索。他們排成一字﹐在現場各處仔細搜尋﹐就連草叢山坡亦不放過。

張永偉於上周四(12日)早上8時左右﹐在其位於芬治路夾里斯利街的住宅前廊﹐遭人用利刀刺死。

酒吧遇襲 中年漢被刺傷臉

另外﹐一名45歲男子昨日凌晨﹐在多市Danforth Avenue夾Coxwell Avenue一間酒吧消遣時﹐突然被人持刀襲擊。

男子面部被刺傷﹐及後送院治療﹐傷勢嚴重。

昨午﹐警方在士嘉堡拘捕一名男子Nabil Hurhuy(23歲)﹐並控以包括企圖謀殺等多項罪名。

 
 
今日相關新聞
台翁被殺 警地氈式搜兇器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