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兇嫌黃淀鋐在偵訊後,被警方依殺人罪嫌移送法辦。
放大
 
被殺的馬姓女子。(中國時報)
放大
 

[昔日明報]

 
中國
 女友求去 狠廚師砍頸奪命

【明報專訊】廚師黃淀鋐不滿馬姓女友要求分手,17日上午帶著早餐到女友住處求和未果,疑因反遭辱罵,一氣之下持鯊魚刀朝女友刺了數刀,導致馬女失血過多送醫不治;黃男行兇後到鄰近的內新派出所自首,獲悉女友已死,潸然淚下。

據《中國時報》報道,警方調查發現,台中市未婚的黃淀鋐(49歲)是自助餐店廚師,半年前到國光花市採購時,結識在花市擺攤販售觀賞魚、飾品且離婚獨自扶養2個兒子的馬女(43歲),交往沒多久即同居,但馬女家人反對兩人交往;日前,馬女提出分手要求,黃男很不滿。

黃男供稱,16日晚在家獨自喝悶酒,仍決定挽回她的心,17日上午約7時,騎機車帶茼倣\到女友住處外等候,與她一起帶小兒子到國小上學,之後共乘一車返回馬女住處,但回程路上,又因分手問題爭執。

黃淀鋐被帶回偵訊時酒測值0.22,他說,女友在回程沿途不斷辱罵,甚至口出三字經,實在忍無可忍,才以「要把你送的東西還給你」為由,返回機車停放處取來放在置物箱,準備帶到餐廳使用的刀子,盛怒之下朝她刺了幾刀,騎機車離開,再到鄰近的內新派出所自首。

警方調閱監視器,果然見到馬女座車先駛入住處附近的停車場,接著黃男下車離開又返回,沒多久就見到他再次匆匆離去,緊接荂A受傷的黃女自行下車欲求救,卻倒臥在數公尺外的地面動也不動。一旁大樓的保安說,是因為有住戶帶小孩上課,途中看到馬女躺在地上,旁邊滿是鮮血,才趕快報警通知救護車。

愛深恨切? 自首落淚

馬女被送到醫院時已沒有生命[象,大里仁愛醫院表示,馬女頸部有2處很深的刀傷,分別為5及7公分長,其中較長的刀傷傷口大且傷及頸動脈,也是導致她因失血過多死亡的致命傷。黃男自首後,獲悉女友死亡,潸然淚下。檢警下午相驗屍體,黃嫌被依殺人罪嫌移送法辦。

 
 
今日相關新聞
女友求去 狠廚師砍頸奪命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