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中產憂下代前景不如己
警扮情侶放蛇 拘黑的司機
百厭星橋頂追逐 被警罰企
廢料回收場遭縱火
花貓倒斃路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無敵海景校舍 穿童軍服上堂

【明報專訊】相比一般學校,歌連臣角懲教所提供的學習環境有過之而無不及。懲教所校長梁景元表示,文憑班採用小班教學,教師均有多年教學經驗,更會針對學員的英文弱項重點操練,如邀請外籍神父每周到訪,與學員以英語暢談。所有學員更會宣誓成為童軍,大部分時間均須穿著童軍制服。

外籍神父到訪 與學員英語暢談

位於柴灣以南的歌連臣角懲教所,前身是英軍駐紮地,依山而建,有大量綠化區域,更有藍塘海峽「無敵大海景」,環境清幽。懲教所內有一所小型學校,除走廊設有比人還要高的圍欄,其餘設施與一般學校無異,有課室和電腦室等。

梁景元表示,學員普遍自我形象較低,要以愛心鼓勵他們,而學員的學問根底較弱,受時間所限,無法奢求每個人均有超卓成績,儘管如此,準備文憑試的過程已為他們「增值」,對他們獲釋後升學或就業有很大幫助。

去年文憑班整體及格率達88%

懲教事務監督廖遠光說,所員進入懲教所後會接受測試,若程度適合將建議他們應考文憑試,懲教所對全部所員均一視同仁,文憑班的學員不會獲特別優待,考完試亦不代表可獲釋,要視表現而定。

廖指出,去年文憑班整體及格率達88%,除阿樹考入大學,另有兩名學員獲高級文憑課程取錄。

 
 
今日相關新聞
會考1分 懲教生苦讀入大學
無敵海景校舍 穿童軍服上堂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