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車壇動態:平治G-Class獲瑞士軍方垂青
精明車主:凌志高踞可靠性榜首
男性更年期8大症狀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瑪莎拉蒂Ghibli
首配柴油引擎好慳油

繼數月前登場的新款Quattroporte四門跑房車後,瑪莎拉蒂最近又宣布推出另一款較小型的嶄新Ghibli跑房車,成為該車廠有史以來的第二款四門房車。瑪莎拉蒂期望這款車身規格較細、身價比旗艦Quattroporte跑房車更廉宜的Ghibli能夠為他們提高市場佔有率,廠方計劃於2015年時可把汽車生產量增加至每年50,000輛。

2014年款Ghibli以豪華及動感作為賣點,主攻中型跑房車市場,尤其是時下流行的四門轎跑車例如平治CLS、奧迪A7、寶馬6系Gran Coupe等。至於市場定位與積架XF和寶馬5系相近。除了車身較為輕巧外,Ghibli同時也是首款配備柴油引擎和Start-Stop科技的瑪莎拉蒂跑車。柴油版Ghibli的綜合耗油量低於6公升/100公里,絕對能符合目前的節能大氣候。

Ghibli無論在撞擊安全、車架結構、懸掛系統、引擎和LED照明技術多方面均與大一碼的Quattroporte旗艦跑房車相同,然而,車身重量則輕了50公斤,軸距短173mm,而車身也短了291mm。新車的造型承襲了Quattroporte的神韻,車頭設計與Quattroporte十分相似,而車尾線條則較為圓渾,車身的整體外觀潔優雅。

車廂設計有旗艦風範

Ghibli的車架由高強度鋼材製成,車身利用鋁合金打造而成,配合經過工程師精心設計的機械布局,令到新車的前、後車軸負重達到接近最理想的50:50的比率。至於車廂內籠布局也充滿著Quattroporte的味道,中控台上設有一套Maserati Touch Control的綜合控制介面,駕駛者能透過8.4吋觸控屏來操作音響及導航系統等功能。

在動力方面,Ghibli的引擎是由瑪莎拉蒂設計,並且由法拉利車廠製造,這系列新一代V6引擎具備Twin Turbo雙渦輪增壓、最新的GDI汽油直接噴注技術,性能不但比舊款引擎更強勁,而且更節能。

廠方為Ghibli提供兩款不同性能的3.0公升、雙渦輪增壓、V6引擎以及一台3.0公升、V6柴油引擎。馬力最強勁的一台V6汽油引擎應用在後輪驅動的Ghibli S型號上,這台引擎可發出410匹馬力和550牛頓米扭力。Ghibli S由靜止加速至100km/h只需5秒,而最高時速可達到285km/h。

柴油引擎最慳油

另一台馬力較細的V6汽油引擎則搭載在入門版Ghibli上,這台引擎可輸出330匹馬力和500牛頓米扭力。即使是入門型號,Ghibli的加速表現也不遜色,由靜止加速至100km/h只需5.6秒,不過,綜合耗油量則僅為9.6公升/100公里。

Ghibli Diesel是瑪莎拉蒂創建近百年以來首款柴油跑車,車上配備的3.0公升、單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可輸出275匹馬力和600牛頓米扭力,最高時速可達到250km/h,而由靜止加速至100km/h只需6.3秒。至於綜合耗油量更低於5.9公升/100公里。

Ghibli S

可選裝四驅系統

傳動方面,全線Ghibli劃一採用由ZF提供的8前速自動波箱,這套波箱設有Auto Normal、Auto Sport、Manual Normal、Manual Sport及I.C.E(Increase Control Efficiency)五種操作模式。當選擇Manual模式時,駕駛者可利用設於軑環後方的鋁合金撥片以手動方式選擇波段。Ghibli的後軸配備了同級車中獨有的機械式限滑差速器,能提升車身在彎路上的操控表現,至於Q4四驅系統則是Ghibli S獨有的選配裝置。

Ghibli採用前雙願骨、後五連捍懸掛設計,調校偏向運動化,若果買家想增強駕乘的舒適感,Ghibli亦備有Skyhook主動懸掛系統可供選配。Ghibli的轉向輔助系統採用傳統的液壓式設計,軑感較現時流行的電動輔助更直接。為配合強勁的動力輸出,全線Ghibli都採用Brembo制動系統,其中Ghibli S的前制動碟直徑更達360mm,在前碟六活塞、後碟四活塞制動卡鉗配合下,Ghibli S在時速100km/h下的煞停距離僅為36米。●

 
 
今日相關新聞
瑪莎拉蒂Ghibli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