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車壇動態:富豪研製輕體電池
精明車主:AJAC龍虎榜是買車實用指南
喝綠茶讓精神敏銳
葵花子抗衰老
常聞二手煙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享受升級
日產第二代Rogue

儘管現今小型SUV市場的競爭已趨白熱化,但日產Rogue在面世短短6年間便成功躋身其間,成為一個主要競爭者。在上個財政年度,Rogue更加成為加拿大日產最暢銷的汽車。

經過多年的市場歷煉後,日產已部署於今年第四季推出全新設計的第二代Rogue,新車的車廂不但設備更臻豪華,而且還首次增設可坐7人的三排座椅設計供車主選擇,以及添置多項先進的安全科技,令到這款小型SUV更具競爭力。

2014年款Rogue是日產繼Altima、Pathfinder、Sentra和Versa Note後第5款全新設計的產品,並且轉移到美國田納西州Smyrna的裝嵌廠生產。第二代Rogue是日產首款採用與雷諾共同開發的Common Module Family(CMF)底盤的汽車,並且在環球190個市場銷售,此舉可大大降低生產成本。在歐洲銷售的同款產品定名為X-TRAIL。

首次加設第三排座椅

經過全新設計的第二代Rogue,格調比上一代更加豪華,而設備上更加超越小型SUV的範疇。新車的軸距比上一代加長了15mm,而高度也增加了38mm。由於車身採用長軸距設計,令到車廂空間更加寬敞,甚至可加設第三排座椅讓車主作為附加設備。

新車的外觀比上一代硬朗,多一分越野車的陽剛味道。雖然第二代Rogue予人一種硬橋硬馬的感覺,但車身的風阻系數只是0.33,比上一代減低10%。這是由於工程師把車頭A柱及門邊側鏡的氣流阻力降低,同時又在車尾頂部加裝一塊定風翼,令到車身氣流暢順地流走。與此同時,新車車底的滅聲鼓也安裝了擾流器,是日產首款採用這種裝置的汽車。

在外貌上,新Rogue的標準鹵素車頭燈外圍鑲上LED日間行車燈,日間行車十分醒神。若嫌鹵素車頭燈過於大路的話,車主可選裝具備自動水平調節的LED大燈。廠方還為車主提供電動天幕式玻璃車頂,使車廂變得更加寬敞光猛。

波箱摩擦力大減40%

第二代Rogue的前乘客席採用“零地心力”設計,與Altima的前座設計相同,可為乘客提供最佳的承托。車主又可選用日產的Quick Comfort前座椅,這款座椅能為身體對熱力敏感的部位,例如大腿和髖位立刻加熱保暖。至於 列為附加設備的第三排座椅是採用劇院式座椅設計,可乘坐兩名乘客,而且還可摺平覆在地台上。

在動力方面,2014年款Rogue配備一台2.5公升、四汽缸引擎,最大馬力輸出達170匹,扭力峰值為175磅呎。車上波箱是一套未來一代Xtronic CVT無段變速波箱,這套波箱附設Sport模式。與上一代CVT波箱比較,新波箱的摩擦力減少40%,令到耗油量可進一步改善。

安全設備一應俱全

最新一代Rogue添置了日產多項先進安全技術,其中包括Active Trace Control、Active Engine Braking和Active Ride Control。Active Trace Control系統是透過車上的Vehicle Dynamic Control來改善車身過彎的表現。Active Engine Braking則是透過調節引擎扭力和自動施加制動力來減慢車速。

新車的其他安全設備包括附設NissanConnectSM功能的導航系統、NissanConnectSM Apps、Around View Monitor with Moving Object Detection、盲點監察系統、偏離行車線警示系統和前撞警告系統等。●

 
 
今日相關新聞
享受升級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