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喝綠茶讓精神敏銳
葵花子抗衰老
常聞二手煙
長途乘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精明車主:AJAC龍虎榜是買車實用指南

車迷

安省瀑布區尼亞加拉除了是盛產葡蔔的旅遊區之外,現時每年還是加拿大評車人協會(AJAC)測試及選出加拿大當年最佳汽車的地區。

就在10月下旬的一個星期,逾80名AJAC會員聚集在風景秀麗的尼亞加哥爾夫球會,測試參加的58個品牌共174輛2014年款的汽車、小貨車及SUV,以決定出12個類別車輛的冠軍。

這12個類別車輛是:2.1萬元以下小汽車、2.1萬元以上小汽車、3萬元以下家庭車、3萬元以上家庭車、5萬元以下豪華車、5萬元以上豪華車、5萬元以上跑車、7.5萬元以上名車、3.5萬元以下SUV/CUV、3.5 至6萬元SUV/CUV、6萬元以上SUV/CUV、開篷小貨車。

12個類別的冠軍,將於12月3日公布;而加拿大「最佳汽車」(Car of the Year)及「最佳小貨車」(Truck of the Year),則將於明年2月13日在多倫多舉行的加拿大國際車展的開募禮上公布。

加拿大「最佳汽車」的評選,是個相當嚴格的過程,測試的標準多達21項,包括:加速、煞車、動力、操控,有些還包括野外行車能力。其過程是同類別的汽車即時經過「背靠背」(back-to-back)式測試,例如在市區駕駛完一輛參選的小汽車之後,立即駕駛另一輛同類的小汽車, 走同樣路線、同樣路程,以求兩者得到同樣的測試。

由於測試路面是真實世界路面,不是在試車場試車,所以經驗與買車顧客相關。

在各個汽車龍虎榜中,AJAC可以說是測試最廣泛、要求最嚴格,以及結果對買車人士最有用的一個。這主要是AJAC人多勢眾,可以派出逾80人的龐大試車隊伍,詳細的測試174輛新車。

其次是它將車輛分成12個類別,先評出類別冠軍,對買車人士作參考最有用。因為對很多買車人士來說,即使老牌如《Motor Trend》雜誌的龍虎榜,例如去年評選出豪華的Tesla Model S 電動汽車為最佳汽車,但是假如我不是要買那樣貴的電動汽車,這個獎對我的指南作用就完全沒有;而AJAC就不同,12個類別總會有我要買的那輛車的類別,其評選對我要買那一輛車就有參考作用。

 
 
今日相關新聞
精明車主:AJAC龍虎榜是買車實用指南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