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車壇動態:Land Rover首推雙動能越野車
精明車主:現代Equus再演超值傳奇
常用茶水漱口
每日一雞蛋 有效延壽
慢性前列腺炎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平治旗艦轎跑
S-Class Coupe曝光

目前,平治CL雙門轎跑車是該車廠的旗艦車系,當中頂級配備V12渦輪增壓引擎的2014年款CL 65 AMG索價超逾24萬加元,身價不菲。不過,這款極品車系明年將會退出車壇,取而代之是全新的S-Class Coupe雙門轎跑車。新車預料明年三月在歐洲搶先登場,隨後於第四季在加拿大發售。文:逸思

平治至今仍未公開有關S-Class Coupe的具體詳情,不過,廠方在今年的法蘭克福車展上發表了一款Concept S-Class Coupe的作品,雖然這是一款概念車,但是屬於接近投產階段,業內人士認為明年面世的S-Class Coupe,將會與Concept S-Class Coupe大同小異,不會有很大差別。

並非雙門版S-Class

在命名上,雖然Concept S-Class Coupe與S-Class四門房車扯上關係,但實際上,她並不是雙門版的S-Class房車。在造型上,Concept S-Class Coupe遵從平治轎跑車一貫的原則,長頭短尾的車身比例,仿效CL與E-Class轎跑車的無B柱設計。在外表上,Concept S-Class Coupe糅合了SLS跑車的特癥,並且採用向外伸張的鬼面罩,氣勢比S-Class房車更加霸道。然而,只設兩扇車門的車廂,空間比一般雙門轎跑車大得多,舒適程度絕不遜於四門S-Class。

Concept S-Class Coupe的車身線條十分流暢,斜背式車頂輪廓襯托上車身的立體骨線,令到外觀增添動感。在車身規格方面,Concept S-Class Coupe的總長達5,050mm、闊1,958mm、高1,409mm,軸距為2,495mm,車上四個車輪配21吋大直徑跑車合金軨,甚具超級跑車的風範。最令人矚目的是車頭的3D鬼面罩,罩低是一塊向內凹的黑色疏孔式鍍鉻金屬片,中央鑲上一枚平治的星形廠徽,鬼面罩兩旁的大燈更加設有一條狀似眼眉的LED日間行車燈,看來冏冏有神。

白色內籠凸顯高貴氣派

Concept S-Class Coupe的車廂以白色做主調,整個車廂予人一種波浪流動的感覺,表板的設計更加簡潔有序。由於採用了一種嶄新的安全氣袋包裝技術,設計師能夠把表板的下半截設計得好像一件立體的雕塑品,而儀表框則懸浮在上端。在表板正中處設有四個呈放射線紋的巨型吹風口,富有未來的色彩。這些風口是利用白鋁合金製造,以配合車廂的白色風格。車上的所有功能控鍵均彩鋁合金製成,表板框內設有多個12.3吋的顯示屏,屏幕以藍色做底色,帶有摩登和跑車的風格。在中控台上設有一個可顯示四個不同時區時鐘的觸控屏,駕駛者可選擇顯示那區的時鐘。Biturbo引擎

來自S-Class房車

在機械方面,Concept S-Class Coupe配備一台V8 Biturbo引擎,這台4.7公升引擎是來自2014年款S-Class房車,最大馬力輸出達455匹,扭力峰值為700牛頓米。車上匯集平治的Intelligent Drive技術,例如安裝於車頭的兩個鏡頭,可把前方最多50米的環境以3D顯示出來,甚至以6D視線來監察物體的位置和移動速度。車頭這一對鏡頭還可探測路面狀況,從而調節懸掛系統的強度來適應變化。

Concept S-Class Coupe的車廂資訊娛樂系統採用由MoodGrid提供的音樂辨識軟件,這套軟件使駕駛者及乘客毋須花時間去搜播音樂,他們只需選擇某種情調的音樂,軟件便會播放預切的音樂。●

 
 
今日相關新聞
平治旗艦轎跑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