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常聞二手煙
長途乘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葵花子抗衰老
南瓜子能降脂

種子,是植物留給後代的寶貴遺產,也是人類很好的食材。種子富含膳食纖維、蛋白質、有益的脂肪、維生素、礦物質以及抗氧化劑等多種營養成分。在此,給大家介紹營養最高的三類種子。

芝麻

芝麻飽含能量,能為人體提供鈣、鐵、鎂、磷、鋅、B族維生素和膳食纖維。它能夠抗氧化,緩解炎症並促進大腦健康。芝麻可以直接撒在涼菜和蒸菜裡吃,可以撒在糕點上烘烤,也可以放到炸雞或炸魚的蘸料裡。芝麻醬的吃法就更多了,可以蘸麵包饅頭,還可以做調料拌料。

南瓜子

南瓜子味道微甜,口感筋道,脂肪含量比其他種子低,並且含有豐富的必需礦物質,如鐵、鎂和鉀。南瓜子中含有植物甾醇,正是它讓南瓜子有了促進前列腺和心臟健康的作用。南瓜子還能抗炎和降低膽固醇。雖然一年四季都能買到南瓜,但秋天的南瓜子是最好的。南瓜子可以放在涼菜裡、米飯裡或是麵包上,也可以直接抓一把當零食。

葵花子

葵花子營養格外高:它是蛋白質、鐵、葉酸、鋅和膳食纖維的絕佳來源,也是維生素E的最佳天然來源。葵花子中的抗氧化成分比藍莓、核桃和花生要高4倍,因此對抗老化、增強免疫力、降低血壓和有害膽固醇都很有幫助。葵花子除了直接食用以外,還可以添加到涼菜或煎炸食品裡當佐料,或者放入麵包裡增加營養。

 
 
今日相關新聞
葵花子抗衰老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