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德國研究
嗓子不舒服
醫事專欄:學非所用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多喝水 嚼魷魚乾
冬天減肥更有效

「不吃零食」對減肥來說毫無用處?答案似乎是肯定的。比如你可能會為了下午不吃零食而在午飯時吃得更多。但是,一下子吃太多隻會囤積更多脂肪,完全無法防止餓肚子。所以倒不如午餐吃8分飽,在吃東西不易積聚脂肪的14至16點之間吃些零食,這樣會更有效果。

1. 咀嚼魷魚乾

感到肚子餓的時候就嚼硬硬的魷魚乾。通過咀嚼魷魚乾可以增加飽腹感,同時防止由於吃零食而造成卡路里的過多攝取。

2. 忌進食過快

進食過快是肥胖的一大原因,那是因為進食過快不僅會減少咀嚼次數,也無法讓人有飽腹感。稍微放慢進食速度,每餐吃到八分飽是非常重要的。

3. 不一定要咀嚼30次

雖然經常聽到咀嚼30次再下嚥是最好的,但是沒有必要特意這樣做。根據食物的不同需要咀嚼的次數也是不同的,所以只要做到正好能品味到食物鮮美的程度就可以了。

4. 先攝入食物纖維

食物纖維可以減緩身體對之後攝入食物的吸收,還能將血糖值的上升控制在最低限度。食物纖維中的王者是黑木耳。

5. 多喝水

水當然是0卡路里的。只要將平時喝的果汁等換成水就能起到減肥的作用。「喝過多的水會引起浮腫」的說法是不正確的,水分不足才會引起身體浮腫。

6. 專心進食

邊吃飯邊看電視會使身體對飽腹中樞的刺激變得遲鈍,從而延緩身體接收飽腹中樞發來的信號。這樣導致的最終結果就是吃太多。

7. 喝優酪乳

優酪乳以其美容效果而出名。由於它是發酵食品,其中含有的乳酸菌具有整理腸道環境的作用,所以對預防便秘以及減肥都是有效果的。順帶一提,便秘是減肥的大敵。

8. 柔韌性

肌肉僵硬的人不易變瘦。肌肉很僵硬的話動作幅度就會相應變小,導致脂肪燃燒時間變少。血液迴圈也會因此變得不通暢,造成脂肪難以在肌肉積聚。

9. 做伸展運動

睡前做伸展運動,可放鬆身心。通過簡單的伸展運動可以使體內的血液迴圈更順暢,提高脂肪的燃燒效率,還能放鬆心情,提高睡眠品質。

10. 冬天更易瘦

夏天和冬天,更容易瘦下來的為什麼是冬天?雖然夏天一直出汗,似乎容易瘦下來,但其實並非如此。冬天,身體為了保持體溫會自動加快新陳代謝的速度,而其結果就是消耗身體能量。

11. 早上減肥

只要在早晨稍作運動(10分鐘、20分鐘也可以)就能在一天當中讓脂肪更易燃燒。做簡單的伸展運動就會很不錯。

12. 控制飲食

同樣是進食,不吃早飯吃夜宵的人,和每天吃早飯晚上控制飲食的人,減肥效果是完全不同的。而且習慣早起的人即使早飯進食較多,即使吃零食,都不妨礙其養成易瘦的體質,因為能量消耗率很高。

13. 睡眠少易胖

有資料表明,一天只睡4小時以下的人與其他人相比,肥胖概率高近2倍。

14. 避免早上回去再睡

早上睡「回籠覺」會變胖。早上如果醒了再回去睡覺的話,人就會打破身體的正常節奏。就算運動量與平時相同,消耗的卡路里量也會有少很多。

 
 
今日相關新聞
多喝水 嚼魷魚乾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