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海關執行聯邦法例非州法
涉疏於照顧兒童受查
腦「外側韁核」專責思維
卑詩80億元木材輸四川
享受溫馨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駐阿加軍教官士氣低落

(渥太華24日加新社電)根據最近公開的文件﹐加軍士兵開始培訓阿富汗部隊﹐已顯得士氣低落﹐失去參戰豪情。

軍方調查發現﹐加拿大軍方結束坎大哈5年戰鬥任務﹐改派教官培訓阿富汗部隊﹐第一批教官士氣低落。加軍士兵在結束任務時接受調查﹐只有三分之一的人說﹐日後如有類似任務﹐他們願意參加。

調查得出這個結果﹐資深指揮官感到困擾。調查說﹕「受訪者的士氣從中等到低落﹐包括個人(59%)、單位(72%)水平。」在受訪士兵當中﹐一半人明白培訓阿富汗人的價值﹐但只有三分之一(32%)對這項任務感到樂觀。

軍方領導層同樣感到困惑﹐只有58%受訪者自覺任務「重大或重要」。在6到8個月的服役期間﹐加拿大軍方教官的主要工作是培訓阿富汗教官。簡報說﹕「(指揮鏈)應注意這樣低落的士氣和工作滿足感﹐日後可能出現一個現象﹐無意派遣人員﹐參與類似任務。」

這是2012年7月11日的簡報﹐報告寫給在職指揮官德夫林中將(Peter Devlin)。它說﹕「顯然不認同這項任務。」部隊950名士兵﹐69%的士兵在2012年3月接受調查﹐加新社依據資料索取法﹐最近取得報告﹐包括簡報材料。

另一方面﹐950名加軍士兵準備最後撤離阿富汗﹐整個培訓任務在2014年3月31日結束。

國內外運作指揮官比爾中將(Lt.-Gen. Stuart Beare)說﹐軍人在海外服役﹐地區形勢緊張﹐他們很難完全體會實際情況。但比爾有信心﹐加軍士兵返抵家園﹐就會明白﹐自已完成了重大任務。

調查又發現﹐59%的加軍士兵在南方戰場完成任務後﹐有明顯的「精神抑鬱」﹐比率與作戰中士兵的相近。

 
 
今日相關新聞
駐阿加軍教官士氣低落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