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女性吃肉多易患糖尿病
中風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冬季多吃綠色食物
有益肝氣循環

中醫有「青色入肝經」一說,綠色食物能有益肝氣循環、代謝,還能消除疲勞、舒緩肝郁,多吃些深色或綠色的食物能起到養肝護肝的作用。冬季護肝不妨多吃吃這些綠色的水果和蔬菜,比如西蘭花、菠菜、青蘋果等。

在這裡推薦一道木耳炒文武筍,公休日長假人們往往吃得比較油膩,這道菜能去脂解膩,而且營養豐富。木耳炒文武筍的主角就是綠色萵苣,將萵苣切成滾刀塊,然後加上適量的木耳和冬筍,放少量油清炒。

萵苣中碳水化合物的含量較低,而無機鹽、維生素則含量較豐富,尤其是含有較多的煙酸。煙酸是胰島素的啟動劑,經常吃些萵苣,可改善糖的代謝功能。萵苣中還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鋅、鐵,特別是萵苣中的鐵元素很容易被人體吸收,經常食用新鮮萵苣,可以防治缺鐵性貧血,達到了養血和養肝的作用。

加入了黑木耳和冬筍,這道菜看上去色澤鮮亮,能激起人的食欲。黑木耳營養豐富,有益氣、充饑、輕身強智、止血止痛、補血活血等功效,富含多糖膠體,有良 好的清理身體垃圾廢物作用,還具有一定的抗癌和治療心血管疾病功能。冬筍是一種高蛋白、低澱粉食品,質嫩味鮮,清脆爽口,含有蛋白質和多種氨基酸、維生素,以及鈣、磷、鐵等微量元素和豐富的纖維素,能促進腸道蠕動,既有助於消化,還能預防便秘。

 
 
今日相關新聞
冬季多吃綠色食物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