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東莞有3000多名職業乞討者,背後隱約浮現茈角j的犯罪集團,他們先拐賣人口,再將人傷害致殘,強迫人乞討。(電視畫面)
放大
 
曾跟蹤過丐幫中巴車的盧劍秋兄長形容,車內隱約可見被模板分成兩層,好像「拉豬的那種車」。(電視畫面)
放大
 

其他新聞
抗議鎮壓 學生串聯全台大罷課
群眾闖政院 破窗搬H翻公文
激進派不滿太溫吞 立院內外一度內訌 林陳化解
攻佔政院總指揮魏揚 遭警逮捕上銬
逾11萬人白宮網站反服貿連署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東莞掃黃再掃丐 學者:要打大虎

廣東東莞市近期接連成為輿論焦點,繼上月被央視曝光其頗具規模的淫業、遭大規模掃黃後,本月中再有媒體發布「東莞丐幫」調查,揭露當地犯罪集團拐賣兒童、虐待致殘後強迫他們乞討牟利的黑幕,引發強烈反響。傳媒接二連三揭發東莞醜聞,有廣東學者認為,可能是受有關方面授意,是意圖「打大老虎」的前兆。

13日,鳳凰衛視的「東莞丐幫」報道調查了東莞存在大量強迫行乞集團。這些集團大多來自河南駐馬店、信陽一帶,在家鄉租賃殘疾兒童,甚至是拐賣兒童後將其虐待致殘,然後每日驅車依固定路線逐一卸下殘疾乞丐,並定時回來將人帶走。報道引述目擊者講述親眼看見有集團獲得一名健康女嬰後,用磚頭敲斷其腿,任由傷口腐爛,每當傷口癒合又重新打破的過程,駭人聽聞,引起強烈迴響。

掃黃後一月 媒體又揭弊

報道出爐恰約在東莞掀起「掃黃」風波後一個月。掃黃中,東莞有一批官員落馬,職位最高的是副市長兼市公安局長嚴小康。對於丐幫新聞,東莞市昨日回應,將展開為期兩個月打擊操縱乞討的行動。

東莞醜聞接連曝光引來外界揣測。在全國「兩會」上,東莞成為關注熱點,省委書記胡春華回應稱,廣東本來就準備掃黃,行動因央視曝光而提前;面對傳媒「誰是東莞色情業保護傘」的追問,胡春華說,「保護傘」只是一個概念。

廣東省體制改革研究會副會長彭澎對本報表示,揭露東莞丐幫問題,或為有關方面對某些勢力的「乘勝追擊」。他相信踢爆東莞色情業應是有關方面授意,但成效尚未可知:「掃黃到底要達到什洛堛滿A我們還沒看明白,是要打大老虎嗎?好像也就到副市長這一級了,如果是要打老虎也沒有打下來」。

彭澎說,曝光丐幫問題或為掃黃的後續動作,「有關方面」可能認為目的尚未達到,便再深挖其他問題。而「大老虎」是誰?

矛頭料指徐建華劉志庚

彭澎說,目前網上對此有不少猜測,大概方向是廣東和北京,東莞性產業需立足,肯定是廣東有人支持,而廣東的「老虎」打不掉,則必然是因為北京的「後台」。

網上輿論多將揣測矛頭指向東莞市委書記徐建華。徐早年自韶關發[,其間其上司包括現任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和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徐主政韶關時,最嚴重的過失莫過於2009年6月一港資玩具廠發生維漢工人鬥毆,百多人死傷,被認為是兩周後「7·5」烏魯木齊騷亂的導火線。但此事並未令徐建華仕途受阻,反而在兩年後調任東莞市委書記。

另一名被指要對東莞問題負責的官員是徐的前任、現任廣東副省長劉志庚,籍貫廣東興寧的劉被指是廣東「客家幫」一員,獲省內客家系大老葉選平、黃華華等關照。有網民曾指其為東莞色情產業的「保護傘」,此次整治東莞,亦有傳言指是想向「客家幫」下手。至於丐幫醜聞曝光後是否會有更多動作,外界拭目以待。明報記者

 
 
今日相關新聞
東莞掃黃再掃丐 學者:要打大虎
「丐幫」兇殘 斷手腳逼行乞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