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舖王遺產被盜
後巷向女童手淫 新婚漢囚8月
港鐵承建商擬輸671外勞
馬鞍山巴士倡不繞石門省時
128校長聯署促減派加碼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懷孕難民控國際社剋扣租津

【明報專訊】懷孕6個月的尼泊爾孕婦,偕丈夫及18個月大兒子留港申請政治庇護期間,指控為難民提供支援服務的香港國際社會服務社(ISS)剋扣公帑,未有按政府規定向他們發放租金津貼,令一家三口被迫「埽鞳v,日前入稟控告社署及ISS失職及索償,上周五獲高院頒下臨時命令,要求ISS及社署立刻為他們安排住所。

ISS發言人表示,若難民符合資格,不會無故停發租津,又指一般而言租津會直接付給業主,「唔會過難民手」。社署發言人則指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不便評論。

國際社:不會無故停租津

原訴一方指出,兩名原訴人Lama Inu及Laxman Chadaro目前正申請政治庇護,而ISS作為社署外判的難民支援服務提供者,未有按規定向原訴一家提供每人上限1500元的租津,令他們本月兩度被房東趕走,只能隨同示威者在社署總部外露宿,並依靠朋友和慈善團體的援助過活。

事主:兩度被房東趕要埽

根據入稟狀,原訴一方要求ISS及社署立刻為原訴一家安排緊急居所,以及將來安排他們入住租約不少於兩年、能容納4人居住的單位,同時替他們支付水電煤等雜費。

原訴一方又要求法庭頒令,要求原訴於上海街舊居的吳姓業主容許他們返家執拾個人物品,並確保期間他們不受騷擾。

本月初約40名難民於社署的灣仔總部樓下發起「佔領」行動,質疑ISS以公帑提供的食物援助「貨不對辦」,例如只獲發過期或劣質食品,要求社署調查及停止外判,並要求ISS公開帳目。

【案件編號:HCA486/14】

 
 
今日相關新聞
懷孕難民控國際社剋扣租津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