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假導遊平時在故宮、天安門等地區漫遊,以「義務導遊」、「介紹中國文化」等藉口,把外國遊客誘騙到附近的茶館或酒吧高消費。
放大
 

其他新聞
茂名反PX 千警暴力清場 傳7死逾百人傷
600住戶合買26萬元高音炮 「擊退」廣場舞大媽
反腐風暴衝擊海南「海天盛筵」
海南證實有基因農作物已銷
烏坎村主任高票U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故宮現假導遊詐騙集團
選獨自遊玩外國人埋手

【明報專訊】北京警方31日表示,警方破獲一個在故宮附近開設茶館、酒吧,利用假導遊詐騙外國遊客的犯罪集團。

3月17日,外國女記者萊斯到故宮遊玩,在故宮外遇到一名20多歲中國女子。這名女子自稱姓吳,也是獨自來北京旅遊,想和萊斯結伴遊玩,並稱可充當義務導遊。由於吳某英語流利,萊斯很高興地跟她在故宮筒子河附近逛了起來。

遊覽中,吳某熱情地向萊斯講解中國的茶文化,並邀請她去品茶。萊斯在吳某帶領下,來到位於南池子大街的一家酒吧,吳某精心挑選幾款「名貴茶葉」推薦給萊斯,萊斯最終以1,680元的價格購買其中一盒。

隨後,吳某帶茧傽竣S來到南池子大街的一家茶館,消費了茶、紅酒等,結帳時萊斯把自己的信用卡交給服務員刷卡,並不知究竟花了多少錢。直到回到賓館,萊斯感覺有些不對勁,立即向信用卡發卡銀行核對,才得知剛剛與吳某消費了約合人民幣4,800元。

萊斯隨即向北京市公安局東城分局報案,民警通過外圍調查取證,確定了涉事的酒吧、茶樓和吳某的犯罪嫌疑。隨後,警方將涉案嫌疑人渠某、張某及茶館老闆李某相繼抓獲,並起獲POS刷卡機、銷售刷卡單、銷售小票、銷售人員分帳單等證據。

據李某交代,涉案酒吧和茶館都是他經營的,大部分顧客都是故宮附近的假導遊拉來的。這些假導遊平時在故宮、天安門等地區漫遊,主要選擇獨自遊玩的外國人,以「義務導遊」、「介紹中國文化」等藉口,把外國遊客誘騙到附近的茶館或酒吧高消費。客人離開後,老闆一般按照高額比例給假導遊分帳。

據嫌疑人交代,他們利用同樣手段還詐騙過多名外國遊客。目前,涉案嫌疑人已因涉嫌詐騙罪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核查中。

 
 
今日相關新聞
故宮現假導遊詐騙集團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