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烏克蘭軍人周一在基輔外圍進行操練。(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日棄禁售武原則 華斥揭軍國符咒
美官:華促朝棄核可換美減駐軍
美韓猜朝下月進行第4次核試
墜韓無人機 除引擎外一身「中國造」
疑被阻拍拖 美13歲女伙男友殺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美烏防務磋商應對俄「大軍壓境」

【綜合報道】面對俄羅斯陳兵烏克蘭邊境,美國與烏克蘭周二在基輔舉行雙邊防務磋商,應對俄羅斯「大軍壓境」之勢。

據五角大樓發言人沃倫通報,當日美軍負責歐洲事務的副部長助理法卡斯和歐洲司令部負責戰略政策的少將凱現身基輔,與一周前才履新的烏克蘭新任防長科瓦利舉行會談。沃倫表示,磋商期間,烏克蘭與俄羅斯持續緊張的邊境局勢成為重點。自3月中旬美國等西方國家對俄羅斯發起制裁,俄羅斯不斷向烏克蘭東部和南部邊境增兵,五角大樓聲稱兵力已超萬人。

3月31日,德國總理辦公室發表聲明稱,俄總統普京在電話中告訴德國總理默克爾,他已下令撤走烏克蘭邊境的部分軍隊,但沃倫聲稱,美方尚未看到俄軍從烏克蘭東部邊境撤走的任何[象。

他又指,迄今美方也未看到俄軍舉行演習的[象。3月20日,俄防長紹伊古與美國防長哈格爾通電話時曾保證,俄軍在烏克蘭邊境集結只是為了舉行春季演習,無意越境進入烏克蘭。

 
 
今日相關新聞
美烏防務磋商應對俄「大軍壓境」
北約中止與俄軍事及民間合作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