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今屆「活水•行」學生大使林依玲(右)和前政務司長林瑞麟(左)。林依玲分享「活水之旅2013」的經歷,她探訪了貧困農、參觀兒童學校等。(愛德基金會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新聞定格﹕扶助少數 老有所依
長者﹕長者貧窮人口破30萬
新聞定格﹕扶貧措施 授魚與授漁
失業人士﹕健全綜援者 鼓勵自食其力
新聞定格﹕保障殘疾權利 支援單親生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第17屆校園記者 SRChat﹕竹籮擔水行 體驗挑水苦

【明報專訊】港人扭開水龍頭輕易得到清水,山區村民卻要走過崎嶇山路才能取水。校記岑希瑜採訪「活水•行」擔水步行籌款活動,看看港人可如何幫助山區居民改善用水情G。

我們扭開水龍頭,就能輕易地得到清水,山區村民卻要走過崎嶇山路才取得兩桶不太潔淨的水。為幫助缺水村民,愛德基金會於3月15日舉辦第四屆「活水•行」步行籌款。活動當日,多間學校學生、教會人士均到場支持。是次步行以聖公會曾肇添中學作為起點和終點,參加者需用竹挑茖漹矰禲A沿城門河走約2.5公里,體會山區村民挑水度日的艱苦。活動籌得約23萬港元,扣除必要經費後,善款將用作幫助雲南滄源佤族地區的蘑介m小學興建用水設施和太陽能浴室,改善當地用水情G。

竹籮擔水競賽 模擬山區障礙擔水

步行開始前,大會舉行嘉年華,擺設人面彩繪、穿珠藝術、扭氣球等攤位遊戲,同場亦有海報及標語設計展覽及山區探訪活動「活水之旅」分享,傳遞珍惜食水的信息。嘉年華其中一個受歡迎攤位是吉祥物「愛Duck」小鴨氣球D.I.Y.攤位,參與者可自行設計小鴨,發揮創意並傳達祝福。另一重頭戲則是「活水大力士」竹籮擔水競賽,參賽者要揹起水樽,經過木_、繩網等障礙物,模擬山區村民面對障礙擔水的過程,比賽由香港李寶椿聯合世界書院勝出。

每屆起步禮都傳承了改善山區村民生活的心意,今屆由前政務司長林瑞麟及水務署長林天星主持開步儀式,本屆「活水•行」學生大使、就讀香港紅十字會醫院學校的林依玲分享「活水」心得,她參與「活水之旅2013」時到訪湖南山區,包括探訪貧困農、參觀兒童學校等,她表示旅程十分難忘,「這一切我從未想過的生活,令我深深體會貧困農戶在逆境中多麼勇敢和樂觀」。

步行籌款期間,城門河邊皆可見五顏六色的水桶,參賽者約於比賽開始後一小時陸續回到聖公會曾肇添中學,並敲響鑼鼓為比賽畫上句號。

【文章經編輯刪節】

編輯部評語

把握機會訪問

行文尚算流暢,內容充實。但校記應把握機會訪問參加者感受,並拍攝活動相片,令文章更生動,否則與新聞稿大同小異。

文:校記岑希瑜(聖公會曾肇添中學,中五)

文字整理:何美珊

 
 
今日相關新聞
第17屆校園記者 SRChat﹕竹籮擔水行 體驗挑水苦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