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城大研智能緊身衣 遙距監察心跳
中西藥齊下 七旬中醫緩刑
貨車溜後 司機險斷手
尊子漫畫
泛民絕食團 17人剩5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公院放射科醫生流失率最高

【明報專訊】公立醫生人手持續緊張,據財委會最新文件顯示,去年放射科醫生流失率超越過往流失率最高的眼科,成為各專科中最高,達6.7%,當中以6名醫生離職的九龍西聯網屬「重災區」。有公立放射科醫生指出,放射治療需求日增,私家市場對放射醫生甚為渴市,相信會繼續供不應求。

據食衛局提交立法會財委會文件顯示,醫管局去年離職的全職醫生中,以放射科醫生流失率最高,達6.7%,高於2012至13年度的4.1%,及2011至12年度的3.9%,當中副顧問醫生及高級醫生流失率更達13.9%,流失的醫生年資中位數是12.28年。眾聯網中,以九龍西屬「重災區」,有6名醫生離職;其次為5名醫生離職的港島東。

至於緊隨放射科之後的眼科,去年整體流失率亦有6.6%,以流失4名醫生的九龍中最多,眼科在上兩個年度均屬流失率「榜首」,2012年度有6.6%,2011年度則是8%。病理科去年流失率則有6.4%。

檢查外判 刺激私營市場

有公立醫院放射科醫生指出,放射科醫生人手向來需求緊張,因近年無論大小病痛都需靠放射科治療,加上市民對健康意識提高,經常到醫院做體檢,「有事無事都照」,醫管局近年又推行公私營協作,部分檢查外判予私家醫生,並開設了不少放射治療中心,令放射科醫生在私營醫療市場甚為渴市。

 
 
今日相關新聞
公院放射科醫生流失率最高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