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伉儷或明年歷史性訪華
藉高人氣「打王室牌」 冀改善中英緊張關係

[2014.09.01] 發表
威廉王子全家福照片。

【綜合報道】英國《泰晤士報》31日引述英國王室和外交部的消息稱,英國政府正在籌劃威廉王子和妻子凱特明年對中國進行「歷史性訪問」,以改善英國和中國緊張的政治關係。

報道稱,中國向英國提供了巨大的經濟合作潛能,但兩國政治關係一直受困於英國首相卡梅倫2012年會見流亡藏人領袖達賴喇嘛,查理斯王儲也曾會見達賴。《每日郵報》稱,讓威廉王子和凱特訪華,這不僅是「外交妙計」,更是修復中國對英國王室不良印象的努力。2006年,查理斯王儲被揭在日記中將中國領導人形容為「可怕的老蠟像」,引發中方強烈不滿。

威廉王子夫婦今年攜喬治王子對澳洲和新西蘭的訪問取得了巨大成功。

英國外交部隨後決定,利用威廉王子夫婦和喬治小王子的高人氣,繼續通過「打王室牌」的方式,來加強與各國的關係。

《泰晤士報》31日引述肯辛頓宮發言人的話稱,威廉王子明年的出訪計劃正在考慮中,「中國時常被考慮,因為這是個重要的國家,外交部也希望派他們去」。

目前,英國政府和王室尚未正式宣布與本次訪問有關的任何消息。英國女王上次訪華在1986年,英國王儲查理斯曾在1997年出席了香港回歸中國儀式。普遍認為,威廉王子在英國受歡迎度遠高於其父查理斯。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宗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 在社交網站發布一名黎巴嫩士兵遭斬首殺害的視頻。這是「伊斯蘭國」發布美國記者被斬首的視頻以來... 詳情
美軍空襲「伊斯蘭國」 助政府軍大規模反攻
【綜合報道】8月31日,伊拉克安全部隊向北部薩拉赫丁省阿邁爾利鎮發起大規模反攻,並成功攻入這座被極端武裝組織伊斯蘭國圍困了2個多月的城鎮... 詳情
【綜合報道】鑑於有數百名英國公民前往敘利亞和伊拉克加入極端組織,英國政府正考慮暫時禁止他們回國。 報道稱,這些涉嫌前往參加恐怖活動... 詳情
【綜合報道】8月30日網絡流傳了一段視頻,視頻為一群利比亞男子在無人留守的美國駐利比亞首都大使館游泳池玩耍。美方此前已於7月26日關閉駐... 詳情
【綜合報道】菲律賓武裝部隊總參謀長格雷戈里奧·卡塔潘8月31日說,先前在戈蘭高地遭敘利亞反政府武裝圍困的40名菲律賓籍維和人員30日連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