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QS大學榜 多大排20全加最高
QS:因轉學制短暫影響 港大學排名全跌
許認贈上海女密友800萬
因陳太結緣郭氏 許﹕與江無所不談
藏酒估值逾700萬 酒店一餐花21萬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市民倘已順從保安 可要求不使用武力

辛格建議,對於普通人來說,看見一個便衣人士自稱是保安,都可以要求對方出示身分證明。

「而且如果你已經順從,你可以要求對方不要使用武力。小七可以說,我遵從你的命令,請按法律要求把手銬解下。」

他強調,小七的遭遇並非個案,許多保安的行為很不妥當,發生過許多類似個案,而受害人往往是因為他們的膚色、他們的族裔和他們的年齡。

「可以這麼說,像我這樣的白人,在蘋果店里被拘的機會少很多,種族偏見無處不在。不過我要說,我不清楚這這個保安員拘人的動機,我也不是說他就是因為種族偏見而拘捕了小七。」

受小七的委託,辛格向蘋果(加拿大)公司所寫的律師已在昨日寄出。他預計蘋果公司最快在三五日內,最慢在數周後會做出反應。

「如果對方拒絕做出書面道歉,那我們只能對簿公堂,而且可能會追加經濟賠償。」

 
 
今日相關新聞
銬扣中國女留學生6小時兼搜身 蘋果店保安3大錯
市民倘已順從保安 可要求不使用武力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