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莊德利臨時取消參加辯論
道格福特改選市長 競選經費須重新籌集
缺席多場市長辯論 道格福特何時展開競選成謎
車?被戳破 辦公室門被打爛 市議員候選人報警
潘女認沉淪虛幻與真實世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藏酒估值逾700萬 酒店一餐花21萬

許仕仁好杯中物,1980年代開始有飲紅酒習慣,家中藏酒量甚多,去年破產前家中藏酒曾被債權人估值超過700萬元。許愛光顧不同餐廳,以法國菜、意大利菜及日本菜為主,曾在港島香格里拉一法國餐廳一餐豪花21萬元。

以為有機遇 卸任後「盲目」奢華

他又承認離任行會非官守成員後,沒有收入仍保持奢華花費是「盲目」和「不理性地樂觀」,認為自己在中國內地仍會找到機遇。

許任政務司長前每周至少兩三次在外用膳,及後成為馬會董事,在馬季期間經常在馬會董事廂房宴請對賽馬有興趣人士及社會各界交流,每次花兩三千元,未計紅白酒。出任政務司長時多了官式應酬,但仍維持每星期一兩次和朋友飯局見面。每10次飯局,許指有6、7次由他請客。

許又指自己有光顧著名傳統中式食肆,習慣以現金結帳,每人平均花費兩三千元,未計酒水,連同小費經常一餐逾2萬元。他又說自己差不多每次和朋友吃飯均會帶備紅白酒,以4至5人計每晚會有3支酒,每支兩三千元。出任政務司長時他又捨棄官邸,自費入住禮頓山。

許卸任政務司長後,花在飲食的錢亦增加。2008年12月一個月內,在君悅酒店日本餐廳花費6500元、港麗酒店意大利餐廳消費3000元及港島香格里拉法國餐廳豪花21萬元。許亦會向酒商買酒,曾為自己存酒列表達20頁,任政務司長時購入的酒只佔1頁半,其餘18頁半藏酒是卸任後購入,每支逾千元,有一支值4.5萬元。許破產前藏酒估值逾700萬,他又估計不少已升值。

 
 
今日相關新聞
許認贈上海女密友800萬
因陳太結緣郭氏 許﹕與江無所不談
藏酒估值逾700萬 酒店一餐花21萬
鋪路從商 盼年賺百萬美金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