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案發現場留下的染血大毛巾。
放大
 

其他新聞
新移民怨聯邦不積極助找工
4歲童搭錯校巴落錯車 流落鬧市街頭灑淚
販賣性侵操控雛妓 男子30項罪名成立
港加聯下月辦民主籌款晚會
溫哥華大統華超市宣布 「旺旺澎湃包」下架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潘女認沉淪虛幻與真實世界
男友代表律師指她屢捏造謊言為吸引注意

【明報專訊】涉嫌勾結外人弒母傷父的珍妮花潘(Jennifer Pan)一案﹐昨繼續聆訊﹐大部分時間女被告是在前男友黃志光(Daniel Wong)的辯護律師盤問下作供。黃的代表律師Lawrence Cohen質疑珍花潘經常與男友玩心理遊戲(mind game)﹐並十分沉醉在黃扮演的英雄角色﹐自已則扮演弱者的虛幻世界中。而珍妮花則捏造不同的謊言﹐如被人強姦﹐以至案發前5日﹐珍妮花仍傳給黃傳短訊﹐暗示自己會自殺﹐目的只為吸引前男友的注意。

珍妮花潘昨在Lawrence Cohen盤問下承認﹐自己從小便活在父母的期望下﹐小學時她的成績相當不俗﹐且在溜冰運動中獲取不少獎項﹐又練得一手好鋼琴。然而﹐無論她如何努力﹐都始終無法從父母方面獲得回報﹐於是她從第九班開始便偽造成績表﹐隱暪她學校成績下滑的真相。由那刻開始﹐她便分別活在虛幻及真實世界之中。

珍妮花潘平日經常給黃傳短訊﹐曾有短訊形容黃是超人﹐自已則是弱小的猴子﹐顯示珍妮花十分沉醉在這個角色當中。

當初她遇到黃志光後﹐以為自己找到一個真正在乎她的人﹐然而﹐父母卻無法接受兩人來往﹐終令黃移情別戀﹐珍妮花潘投放7年感情在黃的身上﹐最後付諸流水﹐令她心碎。

Cohen又質疑女被告﹐當前男友與新女友展開另一段感情時﹐她雖聲稱沒有所謂﹐但其實十分難過﹐為吸引男友的注意﹐先訛稱被人強姦﹐到了潘漢輝夫婦被槍擊前5日﹐再發短訊給黃志光﹐短訊中的用字﹐在在都暗示自己將不久人世﹐例如「讓我安息」?「最後一句再見」?「過去我已經受夠﹐不想在最後的日子仍然受苦」﹐目的是要吸引黃志光的注意。

但珍妮花則否認Cohen的說法﹐解釋短訊只是表達自己已放開﹐希望生活重回正軌﹐另外﹐該案原本是5名被告﹐包括珍妮花潘?黃志光及3名被指入屋槍擊潘氏夫婦的3名槍手﹐但其中一名槍手Eric Carty因病﹐已獲法官批准﹐將容許該名被告另作獨立審訊。庭上證供顯示﹐Carty早在2009年12月已牽涉另宗謀殺案。

 
 
今日相關新聞
潘女認沉淪虛幻與真實世界
稱數名被告不在案發現場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