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潘女認沉淪虛幻與真實世界
稱數名被告不在案發現場
新移民怨聯邦不積極助找工
4歲童搭錯校巴落錯車 流落鬧市街頭灑淚
販賣性侵操控雛妓 男子30項罪名成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道格福特改選市長 競選經費須重新籌集
不能用福特競選基金

【明報專訊】多市市長福特因為健康原因退出市長競選,與他哥哥道格福特(圖)市議員來了一個大調位,由他哥哥接力去衝刺市長寶座,他本人則去競選市議員席位。但有財務專家提醒稱,他們兩人在變故發生之前所籌集的競選款項,不能也作這樣的換位轉移。

律師西格爾(Jack Siegel)經常為市府政治人物的競選活動打理財務,他聲稱道格福特既然改選市長,他的競選經費就必須從零開始籌集。

「他(道格福特)必須開設自己的銀行帳號,保存自己的收支紀錄,而且不能去碰弟弟羅伯特福特(市長)的競選基金,也不能去接觸以(弟弟的)基金購買的渠道。」

根據安省競選法第68條規定,每一個競選辦公室在會計項目上必須獨立,而且各自的基金不能轉移。西格爾表示,假如福特市長的市長競選基金有盈餘,而且這些盈餘還不是來自他本人的個人捐贈,那這些盈餘會被凍結,並且轉移至多倫多市府。

同樣的原則也適用於競選資料的使用上。假如福特市長的競選辦公室用競選基金購買了廣告、宣傳手冊或雪櫃磁貼,道格福特的競選團隊如果想使用這些物品,必須要花錢購買。

之前籌集競選基金須凍結

福特市長的侄子邁克爾福特(Michael Ford)由競選市議員改為競選教育委員之後,也面臨同樣的問題。他之前所籌集的競選基金都要凍結,也要從零開始籌款。

福特市長必須向他的支持者們再次伸手要捐款,但每一位市民在一次市選活動中,所捐助的款項總額不能超過750元,市長的競選不能超過2500元。

不過,省府的法令允許市長候選人從競選基金中抽回他們自己的個人捐助,用於市議員的競選,不過前提是所有的帳單都已支付。

但這一做法不無風險。現任市議員馬莫利蒂(Giorgio Mammoliti)中途退出市長競選,改為爭奪市議員席位。

他沒有遵照上述要求,而是把市長競選基金轉去市議員競選基金,但後來被審計人員發覺﹐惹來一身麻煩。

 
 
今日相關新聞
莊德利臨時取消參加辯論
道格福特改選市長 競選經費須重新籌集
缺席多場市長辯論 道格福特何時展開競選成謎
車?被戳破 辦公室門被打爛 市議員候選人報警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