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美國嚴防國民離境加入IS。(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兩年輕國家困四大陷阱
專家﹕缺乏nation 難重建state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印尼拘7名IS武裝分子 包括4中國維吾爾族人

【綜合報道】印尼警方逮捕了7名嫌疑武裝分子,包括3名本地人;有消息指其餘4人是中國維吾爾族人,全部可能涉及伊斯蘭國(IS)組織。

7人周日押送至西爪哇省的特警總部盤問。被捕7名男子周六在西部中蘇拉威西省落網,當時正乘坐汽車,但遇到路障截查,他們在遠處停下,並隨即掉頭想離去,警方覺得可疑,於是窮追不捨,結果拿下這批嫌犯。

警方初步懷疑7人是想聯繫一名被通緝的武裝分子,並且很可能跟敘利亞的伊斯蘭國組織有關,車上撿獲組織的文件和標誌品;中蘇拉威西省是印尼極端分子的大本營。

印尼媒體透露,大約有60名國民加入了伊斯蘭國;印尼政府本月正式禁止任何人支持伊斯蘭國,並警告國民不要前往中東協助這個組織作戰。

英鎖定劊子手 或空中打擊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13日發布據信為英國人質戴維·海恩斯被斬首的視頻,帶英國口音的劊子手再次出現。

英國媒體14日報道,英國情報機構已接近確定劊子手的身分,並已鎖定主要嫌疑人。早些時候逃脫的歐洲人質也指認,劊子手是被稱作「披頭士」的3名看押人員之一。

另外,英國情報人員表示,可能將對主要嫌疑人在英國的助手展開抓捕行動。與此同時,美國總統據信已批准對劊子手實施空中打擊。

 
 
今日相關新聞
印尼拘7名IS武裝分子 包括4中國維吾爾族人
美多部門聯手 嚴防國民加入IS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