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兩年輕國家困四大陷阱
專家﹕缺乏nation 難重建state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美多部門聯手 嚴防國民加入IS

【綜合報道】美國司法部長霍爾德周一宣布,美國政府多個部門將採取聯合行動,在美國境內多個城市搜集情報,防範更多美國公民加入「伊斯蘭國」(IS)極端組織。

國防部長哈格爾本月初曾透露,100多名美國公民正在伊拉克和敘利亞境內為IS效力。另有美國媒體報道,已有數名美國公民在為作戰時喪生。

霍爾德在聲明中說,美國已經意識到有美國公民前往伊敘加入IS,美國必須對此作出回應。他表示,司法部將聯合白宮、國土安全部以及美國國家反恐中心等部門開展聯合偵查行動,制止有極端思想的美國公民離境加入IS。

他表示,行動人員將深入各個目標城市的社區,召集社區代表、負責公共安全的官員以及宗教領袖,充分調動當地力量消除潛在威脅。

行動人員還將與各地社區代表一起制定相應防範策略,提高應對恐怖威脅的能力。

他透露,2012年至今,美國司法部已經在全美舉行過1700多次類似的活動。此次行動將在這些活動的基礎上進一步完善。

美軍首次空襲巴格達IS據點

美軍戰機周日和周一首次對「伊斯蘭國」(IS)在伊拉克首都巴格達附近的據點發動空襲,反映對IS武裝分子的空襲行動升級。此外,美軍亦空襲伊拉克北部辛賈爾山附近一個IS據點。

美國總統奧巴馬上周表示,他下令對IS進行「無情的」戰爭,包括在敘利亞進行空襲,並擴大在伊拉克的行動,以「摧毀」IS武裝分子。

 
 
今日相關新聞
印尼拘7名IS武裝分子 包括4中國維吾爾族人
美多部門聯手 嚴防國民加入IS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