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鑼灣撤部分物資 義工拒撤退

[2014.10.06] 發表

【明報專訊】本港佔領行動昨一度傳出清場,銅鑼灣佔領區的義工為安全起見,昨早一度撤走部分物資至其他佔據點,但仍堅持留守銅鑼灣,至晚上由學者舉行公民講堂。昨午至少有兩批反佔中或戴藍絲帶的人現身銅鑼灣,一度與佔中者發生口角,其間一名身穿紅衛兵裝束的男子亮出小刀揮動,在場警察立即上前,擾攘後將男子帶走,其後拘捕。

偶有口角 有人亮刀

銅鑼灣怡和街一帶,昨早8時半約有100名集會者和學生留守,另約有40至50名軍裝及便衣警察在場。

有留守多天的義工表示,因昨傳出清場,故先將部分物資撤走,免有損失,但因銅鑼灣是主要佔據點,如金鐘失守時可撒退,故不會主動撒離。一旦警方到場,會暫時撤退不會硬碰,至警方離場,再決定重新佔領。另一義工高先生表示,哪怕只有一名集會者在場都不會撤走。

警執勤較旺角迅速

至昨中午,在怡和街一帶有橙皮從天而降。另有10多名反佔中的男子帶同橫額到崇光百貨對開示威,斥責佔中者。其後另一批戴藍絲帶的示威者到場,斥責佔中者阻路,其間一名身穿紅衛兵裝束的男子情緒激動,亮出小刀揮動。警方到場後帶走涉事男子,其後將其拘捕。據記者觀察,現場每發生衝突,警察迅速調停,執勤速度明顯較前日旺角佔領區發生衝突時迅速。

另外,銅鑼灣佔領區昨午4時起舉辦流動民主教室,邀請名人進行6場演講,講者包括立法會前法律界議員吳靄儀等人,而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副教授馬嶽則講述公民如何對抗極權。

更多要聞
旺角衝突3日 31人被捕
【明報專訊】旺角佔領區連續3天出現反佔中衝擊事件,警方表示,由上周五(3日)至昨日周日下午已拘捕30男1女共31人。而暴力下的第三個「旺角黑... 詳情
前線警﹕是黑是白遲早分清
【明報專訊】佔中至今日已踏入第9日,不少前線警員每日上班12小時,表示甚為疲累,極度透支。有前線警員表示,近年已「習慣成為磨心,成為工作之一... 詳情
酒店職員投訴未熄匙 警罵﹕係咪要玩死差人?
【明報專訊】大批警員多日來因應佔中行動長期執勤,承受不少壓力。前晚旺角疑有酒店職員因投訴警方租用的旅遊巴未停車熄匙,遭在場近10名警員指罵,... 詳情
【明報專訊】官方《人民日報》昨天連續第5日報道和評論香港「佔中」運動,但未再如過往4天般發表「評論員文章」。而中央電視台則有報道國際專家批評... 詳情
中學校長公開信﹕以紅衛兵為鑑 勸學生退
【明報專訊】天主教崇德英文書院校長龔廣培昨向該校學生發表逾2000字公開信,指「佔中引致騷亂遲早會出現」,又稱從歷史可見,學生為理想而戰會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