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無意為佔中損對華關係

[2014.10.06]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政府高層透露,奧巴馬政府無意因香港的「佔中」活動破壞與北京的關係,以免損及雙方在一系列重要國際事務上的合作。白宮亦無意改變美國總統奧巴馬下月的訪華行程,但正琢磨如何以「最佳的方法」表達對香港局勢的擔憂。

奧巴馬無意改行程

《紐約時報》報道,奧巴馬將於下月到北京出席亞太經合組織峰會,數以萬計香港人上街爭取民主,令人權問題可能以多年未見的方式,成為中美領導人會面時難以迴避的議題,若峰會期間本港示威浪潮已平息,習近平與奧巴馬都將鬆一口氣。

報道指出,一名匿名美國高級官員稱﹕「我們有我們要宣揚的原則和價值觀,但是我們不打算把美國拉到這個問題中來。」

報道稱,中方已表明香港事務屬中國內政,美方清楚無法對中方起到作用。專家亦指出,美國在香港問題上扮演任何角色都是弊大於利,惹來中方指控示威運動背後有外國勢力。

更多要聞
的士慢駛反佔中爆「貼錢」疑雲
【明報專訊】的士司機從業員總會(簡稱的總)昨兩度發起慢駛遊行,抗議佔中行動堵路影響生計,要求警方開路。本報昨收到短訊,稱的總以每車500元補... 詳情
保險運輸商販促停佔領
【明報專訊】佔中行動多日來佔領多條主要道路,昨有多個行業團體召開記者會要求放棄佔領,另有商用車輛團體慢駛遊行要求警方執法開路。30多名商販代... 詳情
男子企橋頂 求縮佔領區
【明報專訊】金鐘示威區昨午有男子走上中信天橋危站,要求佔中者縮細示威範圍,讓出馬路令其3名子女可正常上學。男子在昨午1時起危站,一度拿出?... 詳情
港島料大擠塞 運署籲勿駕車
【明報專訊】運輸署助理署長蘇祐安說,由於教育局宣布灣仔及中西區所有32間中學今日復課,城巴今日起加設40M特別循環線,行走中環皇后大道中至蒲... 詳情
90後提港獨非爭港獨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學生會刊物《學苑》今年2月號以「香港民族 命運自決」為封面,隨即引起社會討論年輕一代是否要探討「港獨」。《學苑》9月出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