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企橋頂 求縮佔領區
子女學費貴 盼可正常上學

[2014.10.06] 發表
在金鐘中信天橋頂危站的男子,要求與周永康和黃之鋒對話,消防接報派出3輛消防車到場打開氣墊,10多名消防及急救員在場候命。(郭慶輝攝)
3子之父姚姓男子昨午1時帶備了大聲公到中信大廈天橋頂,要求與周永康及黃之鋒對話,希望集會者縮細範圍,令其子女可以上學。姚男危站時身上瞬茠熙U子,內有其家庭合照、兒時開始繪畫的畫作。(郭慶輝攝)

【明報專訊】金鐘示威區昨午有男子走上中信天橋危站,要求佔中者縮細示威範圍,讓出馬路令其3名子女可正常上學。男子在昨午1時起危站,一度拿出?刀架頸,警方談判專家終於在6時勸服男子自行返回地面,並讓男子向學民思潮代表黃之鋒及學聯周永康表達對佔中行動的意見。警方將案列作企圖自殺,男子清醒送往瑪麗醫院。

網上曾流傳指該男子為特技人,但本報接觸到趕赴現場勸說的男子友人,得知危站男子姓姚,任職自由攝影師,育有3名年齡8至14歲子女。據知姚近日看佔中新聞,表現「比較煩躁及情緒激動」,昨晨出門時向家人報稱上班後,卻到金鐘危站。消防接報到場戒備,開出氣墊戒備。

任攝影師 煙花拍攝工作取消

姚在天橋危站時,一度要求見周永康,終在姚男的家人及朋友勸說後,返回地面,亦安排可與學生周永康及黃之鋒表達意見。男子向兩人稱衷心支持民主,但希望縮細集會範圍,讓其子女可上學。

據姚的友人透露,其子女學費亦不菲,近期煙花拍攝工作亦取消。姚的家人及朋友也是昨中午於新聞見到其危險行徑。其友人表示當時致電姚,姚雖已將其iPhone 5s手機在3層樓高的天橋丟落地面,但趕抵現場的妻子仍能透過該手機接聽來電。

另有男子企圖自焚被制止

此外,一名中年男子昨午約2時,走到行政長官辦公室外,向自己身上淋火水,並掏出打火機,幸未點火已被集會者制止。警方接報到場,安排救護車將男子送醫治理。警方將案列縱火案處理。

明愛向晴軒表示,如巿民目睹示威、衝突、警方清場場面感不安,引致焦慮及恐懼,或收入影響、家庭糾紛等,可致電其為「佔領行動」24小時情緒支援熱線(電話﹕18288),有註冊社工接聽。

更多要聞
90後提港獨非爭港獨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學生會刊物《學苑》今年2月號以「香港民族 命運自決」為封面,隨即引起社會討論年輕一代是否要探討「港獨」。《學苑》9月出版... 詳情
一國兩制信心民調 老青差距60百分點
【明報專訊】港大民意研究計劃過去20年一直追蹤市民對「一國兩制」的信心,今年上半年錄得市民對一國兩制信心淨值為回歸以來新低。本報發現,若以不... 詳情
呂大樂倡港「反攻大陸」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向來是培訓香港人才的中流砥柱,在中港矛盾日益加劇之時,港大學生卻帶頭提出反思本土地位。一直研究香港問題的教育學院亞洲及政... 詳情
刀手斬人遭追斬同命危
【明報專訊】尖沙嘴昨晨發生疑涉黑幫內訌的斬人血案,3名青年中刀浴血,其中2人命危。事發時,兩名刀手衝入漆咸道南一間酒吧,狂斬兩名目標青年,得... 詳情
塌樹壓路  交通燈救7人
【明報專訊】元朗馬棠路對開一處交通燈位,昨有粗壯榕樹樹幹塌下,直壓馬路,幸現場一支交通燈擋蚞薸F卸去部分力度,加上有路邊鐵欄阻擋,未至人命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