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運輸商販促停佔領

[2014.10.06] 發表
30多名商販代表昨召開聯合記招,抗議佔中影響生計,立法會批發及零售界議員方剛(前排右二)初步評估,黃金周首3日營業額至少下跌兩成。(胡景禧攝)

【明報專訊】佔中行動多日來佔領多條主要道路,昨有多個行業團體召開記者會要求放棄佔領,另有商用車輛團體慢駛遊行要求警方執法開路。30多名商販代表稱,佔中癱瘓交通,令人流下降,影響生計,估計部分攤位小販營業額下跌兩成至五成。立法會保險界議員陳健波表示,香港商店一般有針對火災、盜竊及第三者投保,但保險不包括暴動或騷亂影響。

陳健波:保險不包暴動騷亂

除了的士司機從業員總會發動慢駛,陸上交通運輸業大聯盟昨早亦由葵涌貨櫃碼頭出發慢駛,有超過100輛的士、小巴、旅遊巴及貨車等商用車輛參與。有聯盟代表稱,各類司機生意減少兩成至四成,亦有的士司機表示因堵路影響,有婆婆在中環乘的士往養和醫院亦需70分鐘,最終亦未能趕上預約看醫生的時間。立法會航運交通界議員易志明表示,希望示威者可離開道路,令業界生活得到保障。

另外,香港保險業總工會理事長張偉良聲稱,保守估計佔中一星期已造成10億元新保費收入損失,他稱保險從業員要和客戶面對面傾談保單細節及簽保單,而每年10至12月是旺季,工作受佔中行動影響。他亦表示,會員接到3宗經區議員轉介的店舖賠償要求,但現時政府指佔中是非法集會,以他了解保險不會賠償在封鎖線後發生的損失,呼籲佔領者移到指定示威區,保障自己。

小販稱生意跌兩至五成

立法會批發及零售界議員方剛亦聯同30多名商販代表,召開聯合記招,抗議佔中癱瘓交通,令人流下降,影響生計,呼籲學聯盡快與政府對話及要求警方盡快清場,重啟交通網絡。多名商販發言稱,不滿佔中蔓延各處,灣仔、旺角、銅鑼灣及及鴨寮街的攤位小販營業額下跌兩成至五成,質疑遍地開花結成惡果。方剛初步評估黃金周首3日營業額至少跌兩成,影響比預期大。

灣仔交加街太原街固定攤位小販權益關注組召集人梁鳳梨稱因佔中堵塞交通,令自由行及其他跨區市民無法到達,營業額由以往5000至6000元急跌至數百甚或數十元,亦有20至30個檔攤無法營業。有居住旺角的市民及報販稱受連日的佔中運動致情緒不安。

更多要聞
男子企橋頂 求縮佔領區
【明報專訊】金鐘示威區昨午有男子走上中信天橋危站,要求佔中者縮細示威範圍,讓出馬路令其3名子女可正常上學。男子在昨午1時起危站,一度拿出?... 詳情
港島料大擠塞 運署籲勿駕車
【明報專訊】運輸署助理署長蘇祐安說,由於教育局宣布灣仔及中西區所有32間中學今日復課,城巴今日起加設40M特別循環線,行走中環皇后大道中至蒲... 詳情
90後提港獨非爭港獨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學生會刊物《學苑》今年2月號以「香港民族 命運自決」為封面,隨即引起社會討論年輕一代是否要探討「港獨」。《學苑》9月出版... 詳情
一國兩制信心民調 老青差距60百分點
【明報專訊】港大民意研究計劃過去20年一直追蹤市民對「一國兩制」的信心,今年上半年錄得市民對一國兩制信心淨值為回歸以來新低。本報發現,若以不... 詳情
呂大樂倡港「反攻大陸」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向來是培訓香港人才的中流砥柱,在中港矛盾日益加劇之時,港大學生卻帶頭提出反思本土地位。一直研究香港問題的教育學院亞洲及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