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宅凌晨大火 母子驚險逃生

[2014.10.06] 發表
台中市民宅竄惡火,火光四射,頗為嚇人。

【明報專訊】台中市區周一凌晨發生宅火警,猛烈火勢迅速蔓延,李姓屋主和母親當時在屋內熟睡,被濃煙嗆醒,母子倆驚險逃生。 屋主說,火勢來的突然,保險箱內放有12萬元,來不急帶走擔心化為灰燼。屋主母親逃出火場,受到驚嚇,不禁放聲大哭。

消防局表示,民宅火警發生在凌晨3時59分,位於台中市國光路110巷 一間2樓透民宅突然竄出大火,消防隊趕到現場後,濃煙密佈,火舌不斷向外竄出,熊熊大火,令人不敢逼視,為防止延燒隔壁住家,消防隊員緊急拉水線,以強力水柱灌救。

「水壓不足,趕快加壓!再加壓」火勢太急太猛,救火過程一度水壓不足,打火弟兄趕緊加壓,繼續以水柱強力噴灌。

34歲李姓屋主當時睡在2樓,56歲母親睡在1樓。「我聞到濃濃燒焦味道,驚醒後帶著媽媽一起逃生」他說,火勢最早從已出嫁的妹妹房間竄出,先是濃煙,一下子整個房間都是大火,逃命要緊,家當根本來不及帶出。

「嗚,我什麼都沒有了」34歲李姓屋主母親見親人前來關心,情緒悲痛哭倒在親友懷裡,兒子趕緊上前安慰母親「麥擱哭了,火災都已經發生,錢再賺就有。」母子倆倉皇逃生,驚恐全寫在臉上。

李男說,他本身為銑床作業員,平日忙於工作,沒時間跑銀行,將辛苦存的錢12萬元鎖在房間內的保險箱內,來不及帶出,擔心遭火舌吞噬化為灰燼。

消防隊員緊急滅火,火勢在清晨4時43分撲滅,所幸母子倆驚險逃生,無人受傷,火警發生原因,火災鑑識小組仍要調查。

更多中國新聞
前台灣首富蔡萬才逝世
【明報專訊】台灣的富邦金控昨日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集團總裁蔡萬才(圖)在周日中午安詳辭世,享年86歲。 蔡萬才是台灣苗栗縣竹南鎮人...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近年樓價飆升,民怨四起,過百團體、近2萬人本月4日響應號召,在台北市豪華屋苑外集結示威,要求政府推行5大住屋改革,包括杜... 詳情
【明報專訊】台南失業男子曾文欽前年12月持刀割喉殺害10歲男童,還聲稱不會被判死刑,周一上午二審仍獲判無期徒刑。 方姓學童前年12... 詳情
大媽墾丁試衫 當眾露兩點嚇壞店員
【明報專訊】大陸十?一長假讓大批陸客湧進墾丁,當地一間知名服飾店日前來了一名大陸大媽想買衣服,她竟然大庭廣眾直接在店內脫下上衣試身,加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