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重組資產 專注石油與液化氣業務
EnCana售氣井套6.05億

[2014.10.09] 發表
EnCana未有將Clearwater的全部土地出售,仍保留大約110萬英畝土地作發展,當中包括Horseshoe Canyon Fairway附近的48萬英畝土地,圖為EnCana的Clearwater天然氣項目。(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EnCana(代號ECA)繼續進行資產重組計劃,昨天宣布將阿省南部及中部Clearwater逾6,800個氣井及其他資產,售予Ember Resources,套現約6.05億元。

Ember購入EnCana有關資產後,在阿省的土地及能源產量將可提高逾1倍;Ember目前主要集中於Horseshoe Canyon地區開發煤層氣。

售出資產每天產1.8億呎天燃氣

EnCana出售的Clearwater資產,包括大約120萬英畝土地及氣井,每天可生產1.8億立方呎天然氣;但EnCana將保留Clearwater大約110萬英畝土地資產,當中包括Horseshoe Canyon Fairway附近的48萬英畝土地。

總部位於卡加利的EnCana,曾是加國最大天然氣生產商,現正重整資產組合,減少對天然氣的倚賴,逐步轉向石油與液化天然氣生產業務。

EnCana上周宣布收購美國得州Athlon Energy(代號ATHL),藉此進軍石油量豐富的Permian產區,擴大石油生產。

EnCana亦曾把部分資產注入已分拆上市的PrairieSky Royalty(代號PSK),至於其他已出售的資產,包括最近完成出售,位於阿省的Bighorn資產,買家為Jupiter Resources。

集團行政總裁Doug Suttles表示,與Ember達成的交易,是集團繼續釋放非核心資產價值的行動之一;他表示,「乾」天然氣井被集團視為非核心資產,因集團現正傾向於液化天然氣及石油業務的發展。

Suttles表示,EnCana目前具增長潛力的資產組合,包括位於加國的Montney及Duvernay等具關鍵作用的項目,以及位於美國Eagle Ford及Permian盆地的資產。

EnCana收報23.43元,下跌0.28元或1.18%。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彭博引述消息人士指出,防毒軟件開發商Symantec(代號SYMC)現正考慮分拆業務,藉此令業務可更專注發展及更具靈活性。 ... 詳情
Elliott籲EMC售VMware股權
【明報專訊】活躍機構投資者Elliott Management敦促全球最大數據儲存設備生產商EMC(代號EMC)須分拆其虛擬化軟件子公司VM... 詳情
加9月新屋動工量微升0.54%
【明報專訊】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表示,受高密度住宅(包括柏文及鎮屋)的推動,9月份新屋動工量輕微上升0.54%。 按揭及房屋公司表示,... 詳情
Jean Coutu次季少賺74%
【明報專訊】加國連鎖藥房集團Jean Coutu Group(代號PJC.A)表示,由於去年同期出售同業Rite-Aid股權獲得進帳,引致今... 詳情
油價下跌原因
美股升1.75%,加股升0.62%;多指領升界別是原材料、必需消費和財務股,帶跌界別是能源、公用和工業股;聯儲局公布會議紀錄,剌激美股上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