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佳曾用南順豬油 菠蘿包兩撻下架

[2014.10.13] 發表

【明報專訊】台灣「頂新集團」旗下的「正義公司」以飼料油製作食用豬油,而本港食安中心早前公布,南順集團曾進口「頂新集團」的食用豬油。百佳昨回覆本報時稱,曾使用南順供應的豬油製作菠蘿包、蛋撻及椰撻,為安全起見,上周四(9日)已停售店內上述食品,未用完的豬油交回南順。另外,鑑於美心食品有限公司早前曾進口台灣正義豬油,而惠康超巿出售的新鮮麵包分別來自美心集團及其他承辦商,故惠康已表示,會與食安中心及承辦商跟進事件。

惠康﹕跟進售美心麵包事件

本報昨向百佳、惠康及大家樂查詢,是否有售或購買頂新集團或正義公司油品所製的油、或任何曾使用頂新集團或正義公司油品所製產品。百佳回覆本報時稱,曾進口頂新集團的食用豬油,已於食安中心上周公布南順曾使用頂新豬油後,即時停售散裝菠蘿包、蛋撻及椰撻。

台灣爆發兩次劣質油風波,南順集團上月證實,曾於今年2月購入一個批次共1312罐由強冠生產的15公斤裝「千葉牌精煉豬油」,本月再指購入頂新集團食用豬油,但與正義公司油品來源無關。南順集團表示,有向百佳供應豬油產品,該批次屬於頂新集團的產品,而非強冠生產。百佳無回應何時起購入及使用南順的豬油。

惠康表示,旗下新鮮麵包由不同承辦商供應,包括美心集團。惠康稱,會與食安中心及承辦商聯繫,如確認有相關產品,會即時安排下架,亦沒有出售來自台灣的食用豬油或牛油。大家樂至昨日沒有就此回應。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紅磡昨晚揭發燒炭自殺雙屍案。案發現場為必嘉圍15號福年新樓一單位,消息稱,死者為一對中年夫婦,他們今早曾以手機向親友發出「死亡短... 詳情
港珠澳橋料如期完工
【明報專訊】港珠澳大橋工程進行得如火如荼,位於內地的主體大橋逐漸成形,大橋地標之一風帆造型斜拉橋主塔即將架設。港珠澳大橋管理局黨委副書記韋東... 詳情
【明報專訊】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行政首長聯席會議秘書處表示,泛珠合作10年間,以珠三角為核心的「3小時經濟生活圈」逐步成形,其中連接廣州及廣西賀... 詳情
壹傳媒連續兩日被堵
【明報專訊】連日來有反佔中及自稱愛港團體,分別到將軍澳工業h壹傳媒大樓及壹傳媒主席黎智英位於何文田的大宅抗議。繼前日有貨櫃車堵塞大樓的車場出... 詳情
返政府? 梁錦松﹕神旨欣然接受
【明報專訊】前財政司長梁錦松上月下旬曾說,若獲首任特首、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邀請加入正在籌辦的智庫,將難以拒絕,但梁錦松上周接受訪問時,不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